烟台市新冠肺炎防控系列科普 19——餐厅(馆)篇

2021-02-04 19:57:24 作者: 烟台市新冠肺

跟着节假日的到来,部分市民会挑选外出就餐,烟台市疾控中心提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外出就餐的顾客、餐厅(馆)工作人员必定要留意以下几点:

一、顾客

1.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特别是近期与呼吸道感染病患者有过密切触摸的顾客,不主张外出就餐。

2. 排队等候时,与别人坚持1米以上的交际间隔。

3. 留意手卫生,在饮食、如厕前后标准洗手。

4. 清洁双手前不要触碰口、眼、鼻,触摸或许被污染的物品后有必要洗手,或用手消毒剂消毒。

5. 遵从呼吸卫生/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讳饰。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后弃置于废物箱内。

6. 就餐时发起运用公勺公筷,实施分餐制。

7. 禁食野味。

8. 恪守餐厅(馆)相关防疫办理办法。

二、餐厅(馆)办理人员和工作人员

1.餐厅(馆)经营前做好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藏,拟定应急工作预案,设置应急处置区域。

2. 树立职工健康监测准则,每日对职工健康状况进行挂号,身体不当令应及时就医。

3. 依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在餐厅(馆)入口处,添加体温丈量设备,并核验就餐人员的健康码,一切人员体温检测正常而且健康码为绿码方可进入。

4. 在店表里候餐、取餐、结账等人员易集合区域划设“一米线”,操控人流密度。提示顾客与别人随时坚持间隔。

5.发起预定就餐,操控用餐人数;削减桌椅摆放或隔桌、隔位组织就餐。

6. 坚持餐厅内空气流通,经营前进行充沛通风。

7. 确保会集空调通风体系、厢式电梯换气扇工作正常。

8. 餐厅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顾客常常触摸的部位要定时清洁消毒。

9. 坚持座椅套、桌布、围裙等纺织物清洁, 定时消毒。

10. 活跃推行分餐制,餐厅(馆)供给公筷公勺。

11. 加强餐(饮)具的清洁消毒,重复运用的餐(饮)具应“一客一用一消毒”。

12. 坚持洗手间清洁干爽,供给洗手液,确保水龙头号设备正常运用,废物及时整理。

13. 发起无触摸扫码付出,假如运用刷卡和现金纸币,要及时洗手和消毒。

14. 餐厅(馆)工作人员应坚持杰出的个人卫生习惯,工作服坚持整齐,做好手卫生,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选用肘臂遮挡等。

15. 在用餐场所粘贴布告和疫情防控常识海报,加强健康常识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