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臂主播”获母校赠“新脚”:对一切充满希望

2021-02-05 20:05:16 作者: “无臂主播”

中新网郑州2月5日电(阚力 王德胜 王玲玲)“对一切都充满了期望。”接近新年,26岁的“无臂主播”孙亚辉收到来自河南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的新年礼物——一双硅胶半足。

河南新乡的孙亚辉现在是一名网络带货主播,以带货农产品为主。四年前的冬季,他仍是一名装饰工人,在一次工作中不小心触碰到高压电线。事发后,经屡次手术他的右手臂悉数截掉,左手臂和双脚只剩残端。

“白天和黑夜没有差异,房间和坟墓没有差异,生和死也没有差异。我躺在床上,日复一日对着天花板发愣。”孙亚辉说,从低沉到走出心门,他整整用了3年时刻,其间操练走路的进程特别困难,每次练完脱掉鞋子,两只残脚都会被磨破皮,渗出血,直到变成厚厚的茧子。

“不能当一个一辈子都让妈妈照料的废人。”二零一九年的冬季,孙亚辉在网上看到不少残疾人刚强求生的视频后,从头燃起了日子的勇气。

用残臂接触屏幕,用嘴咬筷子击打键盘,孙亚辉从开始无人问津到单日几百单,具有固定粉丝2.9万人,通过淘宝直播将乡村原生态的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从头夺回了生命的主动权。

2.9万粉丝中,有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一众师生的身影。“回绝打赏,只卖产品,做个有用的人。”刚强的孙亚辉一向坚持着自己的准则。

怎么使用所学专业帮孙亚辉完结更多的人生自在?也成了三全学院师生常常考虑的问题。

图为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为孙亚辉量身定制的新年礼物——一双硅胶半足。王玲玲 摄

“孙亚辉面临困难、波折不扔掉不扔掉的精力值得咱们每一个青年学子学习。“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院长胡仕坤表明,在河南省的医学院校中,该院是仅有开设假肢矫形专业的高校,用专业技术去协助这个勉励青年,三全学院义不容辞。

所以,该校恢复医学院、护理学院的师生一次次到孙亚辉家,对他进行评价,期望能为他供给实实在在的协助。

自上一年十一月份起,孙亚辉连续收到了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为他量身定制的电动轮椅、东西手等。此外,孙亚辉还被校园聘为校园的勉励导师,坐着轮椅走上大学讲台,与大学生们共话人生。

据介绍,此次赠送给孙亚辉的双硅胶半足,由三全学院恢复医学院副院长袁志垚规划完结。记者看到,这双为孙亚辉量身定制的硅胶半足传神人体,阳光照在上面,光润通透,部分当地还有青筋凸起。

刻不容缓地穿上双硅胶半足后,孙亚辉就在自己直播间的地垫上测验走路,惧怕弄脏自己的“新脚”,他还特意让母亲在外面套上了棉袜子。

往复几圈下来后,他才给出了试穿感触:“挺适宜的,感觉脚部受力也没那么重了,应该还能够给这双脚买双鞋子吧。”

听到孙亚辉的反应,规划者袁志垚轻松了许多,他用自己的专业来鼓舞孙亚辉。“你的残肢结尾骨突比较显着,简单被磨破,所以我挑选了十分舒畅的硅胶作为制造资料,为了增强走路的稳定性,假脚的足底还增加了碳纤脚板,信任通过一段时刻的训练,你走起路来会愈加轻松自如。”

三全学院的教师们走后,孙亚辉在房间持续操练走路。操练的时分,他一向垂头看自己的“新脚”说:“我感觉回到了肢体健全、神采飞扬的时分,对一切都充满期望。”(完)

【修改: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