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学校宿舍白蚁怎么办

2021-02-20 12:41:07 作者: 广州学校宿舍

学校植物及环境受害状况查询

咱们发现许多学校或多或少都有白蚁侵略的痕迹。被白蚁侵袭的树干上常常覆盖着泥土。白蚁啃完树皮后,会制作棕色通道。起先,细微的白蚁只啃树皮,阐明从树根到树干上部,覆盖着一层黄沙,一碰就掉,树干就会露出来。严峻损坏耐性皮肤,假如构成环蚀,相当于树干上的树皮被环剥一圈,树的根系会由于没有有机物的供给而逝世,很快整棵树就会逝世。损坏构成层,影响树干变粗。损坏木质部,堵截水分和无机盐向叶子运送,从外表影响叶子的光合效果,植物成长缓慢。

咱们发现受损害的学校树种首要以乔木为主,灌木很少。乔木又以樟树、杜英损害较多,广玉兰、参观木、辛夷、樱花、桂花、苏铁、鹅掌楸、松树、雪松等都有发现损害。樟树以树皮损害较多,像杜英有的侵略到树干内部。灌木只发现一个是红花草,有枯枝。简直一切枯死的树桩都遭到白蚁的损害,包含作为支架的树枝。白蚁在一些旮旯或植物地下残枝落叶堆积处遭到严峻损害。有些学校为了维护树木,在树干上涂石灰乳,发现涂石灰乳的树干不会侵略白蚁。一般学校美化土壤根本都是红壤,咱们还发现红壤比黑土更简单遭到白蚁的损害。

广州学校宿舍白蚁怎么办

学校美化环境和白蚁的日子习性附近也为白蚁发明了杰出的合适其日子的生态环境。因而,咱们以为白蚁在学校美化环境中的损害具有以下特色:

1、环境要素。

(1)土壤。学校包含城市美化土,大多运用酸性红土。这种美化土壤透气透水。当有机质丰厚时,它十分合适白蚁筑巢,所以红壤土简单被白蚁侵袭。

(2)有机质。首要是学校环境中残枝落叶和枯死桩,这些是白蚁优秀的食物来历,残枝落叶堆积和枯死相似桩的当地必有白蚁。并且活树上的枯枝及残肢也或许被白蚁损害。

2、植物种类要素

(1)乔木多于灌木及草本。树皮厚的纤维素特别丰厚,能为白蚁供给很多食物,易受白蚁损害。

(2)乔木种类不同受侵程度不同。例如,樟树白蚁一般只侵略树皮,而杜英白蚁首要侵略树皮,严峻侵入树干并导致逝世。这与树木自身能否排泄芳香油和生物碱等化学物质有关。

广州学校宿舍白蚁怎么办

广州银河学校白蚁防治计划

白蚁和一般蚂蚁不同,一般蚂蚁在树干区活动,挑选窝在树上,白蚁在地下、树皮下活动,挑选窝在地下、树干的空泛。假如不注意调查,很难在地上上发现,只要用手扒开果树的基部,咬过的树皮才干发现。受白蚁损害的树种轻者树片枯黄,成长虚弱,重者树叶干枯,乃至全株逝世。依据学校环境不同于其他自然环境,咱们为学校植物白蚁的防治供给以下主张:

1、环境整理。整理学校植被,特别是植被死角,挖出枯死的老根残桩,去除枯枝落叶,会集焚毁,埋入残枝落叶,不能去除学校植被中白蚁的繁衍场所。2、避免机械损害树木。伤口是白蚁的首要侵略口在修剪、整形手术中,应避免对树木构成机械损害。现已构成的伤口,应涂上防蚁剂后再涂上水柏油进行维护。有些树种有空心孔和大伤口,应立即涂防蚁药,用水泥砂浆修补,避免风折,避免白蚁和其他病虫侵入。

3、药物防治处理。假如发现树皮上有泥,有蚁路,去除树皮上的泥,用药。

(1)用乐斯本混合液),环涂树木近地上部分,对防备黑翅土白蚁等上树有必定效果;

(2)蚁路注射法:用土杀白蚁剂1000倍液喷灌杀死白蚁。

4、每年初冬定时用石灰乳涂改各种树干,避免白蚁吃树皮,对树干起保温效果。

白蚁被称为“无牙山君”,是世界上重要的害虫,特别是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对树木和建筑物的木质资料构成了更严峻的损伤。每年4-十月份是白蚁活动活泼期和繁衍期,跟着春季的到来、气温的升高,白蚁活动将日趋活泼。依照“防备为主,防治结合,综合管理”的政策,作业人员在全学校内仔细查找白蚁活动痕迹。使用白蚁共同的生物习性,在建筑物和美化区域选用诱捕办法,使带着药物的白蚁经过各种办法将药物传递给其他白蚁个别,在团体水平上杀死白蚁,到达办理白蚁的意图。经过有效地管理白蚁作业,打造一个生机盎然的青翠学校。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