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承诺献爱心 河南青年李绍辉在山西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02-23 18:41:46 作者: 守承诺献爱心

中新网太原2月23日电 (范丽芳左彤)2月23日,在山西省某收集医院,河南青年李绍辉经过外周血的收集方法进行造血干细胞捐赠,成为山西省第207例造血干细胞捐赠者。

李绍辉终年热心公益,先后7次进行无偿献血,累计献血2600毫升。二零一八年,他在河南省漯河市无偿献血时,成为造血干细胞自愿捐赠者。

二零二零年十月的一天,李绍辉的HLA(人类白细胞抗原)分型数据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度配型相合,当漯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联络他时,李绍辉表达了捐赠志愿。

现在,李绍辉上任于山西一家公司。经过中华骨髓库河南分库自愿者异地转库,中华骨髓库山西分库于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分别对李绍辉进行HLA高分辩检测及捐赠前体检,成果显现其契合捐赠条件。

依据国家管理中心组织,23日,李绍辉完结造血干细胞收集捐赠,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0864例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赠者。

此次,李绍辉在新年期间克服困难,实行许诺,贡献爱心,山西省红十字会颁发其“荣誉会员”称谓。(完)

【修改:王诗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