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给了我亲人般的照顾,我会永远记得”

2021-03-22 11:59:35 作者: “是你给了我

在车厢里,老人张某拉着王立苍的手感谢说:“这次来北京我是赌气来的,是你给了我亲人般的照顾,我会永远记得,太谢谢了!”3月19日,在铁警王立苍的帮助下,张某踏上了返乡的列车。

据了解,3月18日21点50分,正在站区执勤的北京铁路公安局北京公安处北京站派出所警务执勤二队民警王立苍接到布警,称北京站广场东侧自助取票厅附近有一名老年妇女报警求助。接警后,王立苍立即赶往现场。见到有民警赶来了,老人向王立苍哭诉说:“警察同志呀!求求你帮帮我吧,我回不去家了,已经好几天没吃饭了,你送我回家吧!”“大妈您别着急,有事慢慢说。”王立苍安慰道。

经了解,老人叫张某、73岁,内蒙古人,此次来北京是想找借款人索要借款。离家前,由于怕家人担心阻拦,张某便瞒着家人独自坐火车来京。来京后,张某一连几天都没有找到借款人,而且还把自己身上带的钱都花光了,走投无路的她只好报警求助。经询问售票窗口,当天返回张某老家的列车已全部发出,王立苍便自掏腰包帮张某购买了一张3月19日的卧铺车票。考虑到张某已经好几天没吃饭了,王立苍便先带她到饭店吃晚饭,并特意叮嘱服务员说老人好几天没吃饭了,要煮一碗热汤面,面条要煮软一点。等一碗热气腾腾的鸡蛋面端上来后,张某感动的流下眼泪。她说:“警察同志呀,你对我太好了,你就像我的亲人一样!”王立苍笑着说:“大妈,您慢慢吃。吃完饭,我再送您住宾馆,明天您就能坐火车回家了。”张某吃完饭后,王立苍又带着老人来到附近的宾馆订了房间,并把自己电话留给了宾馆的服务员说,如果老人有什么问题,不管多晚都可以打电话找他。3月19日19时许,北京下起了小雨,已经休息在家的民警王立苍又赶到北京站,亲自将张某送上了返乡的列车。

北京铁路公安处

通讯员:王海蛟、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