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天降”92万巨款砸蒙 民警查明真相将钱款归还

2021-03-23 17:17:35 作者: 女子被“天降

东北网3月23日讯(记者 赵红星) 银行卡上凭空出现近百万,是天上掉馅饼啦?还是有犯罪分子设陷阱?近日,黑龙江省宝山农场的张女士发现银行卡中突然“从天而降”92万巨款,心生忐忑,赶紧拨打110寻求民警帮助……

女子将钱款转回。图片由警方提供

3月17日,宝山农场居民张女士到红兴隆农垦公安局宝山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地里干活的时候,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说对方误将92万元转到她的卡里,让她将钱退还。通过手机短信,她发现自己银行卡中确实有一笔92万元转入信息。

看到这笔巨额财产,她害怕是电信诈骗,便立即前往宝山派出所报警。民警立即开展调查核实。原来,这笔钱来自集贤县的郭某。民警在与其取得联系后,郭某急忙赶到宝山派出所与办案民警说明经过。

郭某称,因多年前收过张女士家的水稻,给其打过粮款,因此双方有过金钱交易记录,而此次汇款92万元,是在操作手机银行APP的过程中,自己一时马虎,误将92万元转到了同名不同姓的张女士银行卡里。

经民警对郭某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农业银行APP、短信记录等方式核对确认无误后,将双方带到银行,把钱转还给郭某。

警方提示:利用手机银行、支付宝、微信等平台及银行ATM机进行转账时,一定要再三确认卡号、金额和户主信息等情况,以免转错账引发不必要的麻烦。而莫名收到钱款的陌生人,应当如数归还钱财,否则可能会触犯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