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破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毒逾25公斤

2021-03-23 17:15:51 作者: 云南普洱破特

中新网普洱3月23日电 (刘惠语)记者23日从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获悉,该支队近日查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缴获冰毒25.69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3月15日,该支队在工作中获悉,近期有两名男子欲运输一批毒品到内地贩卖。得知此情况后,该支队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该线索进行核实。

图为抓获犯罪嫌疑人现场。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经过两天的排查和线索搜集,3月17日6时许,专案组警员在普洱市澜沧县糯扎渡镇某处开展设伏堵卡时发现,在距离设伏地点大约200米处,有两辆摩托车在行驶过程中时快时慢,十分可疑。就在摩托车靠近设伏地点,警员准备上前依法进行检查时,两名携带着3个双肩包的男子驾驶摩托车立即掉头驶离。

警方随即驱车追击,在追出大约1公里处将嫌疑车辆截停,并当场从两名男子携带的双肩包内查获冰毒42包,共计25.69公斤。

据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交代,其原本以为通过小路运输毒品就可以逃避边境检查,却没想到最终还是被抓获。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云南省普洱市位于中国西南边陲,毗邻世界三大毒源地之一的“金三角”,是禁毒工作的前沿阵地。近年来,驻守在这里的普洱边境管理支队着眼新时期贩毒藏毒运毒新特点,充分发挥禁毒主力军作用,不断完善缉毒技战法,加快构建禁毒防控体系,有效遏制了毒品渗透和制毒物品外流的高发势头,全力维护了普洱。(完)

【编辑:李玉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