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页感谢信、手工包包和枕套,老人这份医师节礼物让医护直呼最珍贵

2021-08-20 21:59:36 作者: 10页感谢信

长江网讯(见习记者王玮琦通讯员陈梦圆吴娟) “这是最用心、最珍贵的医师节礼物!”8月19日“中国医师节”当天,武汉市第四医院古田院区综合病科医护人员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病人家属手写的10页感谢信和4个手工制作的布包与枕套,这让医护人员感动不已。

“我以为是孟奶奶担心老伴病情前来询问,没想到孟奶奶竟拿出一封厚厚的感谢信,太感动了。”四医院综合病科医生黄蔡华告诉记者。8月19日上午,黄蔡华正在坐诊,意外见到自己熟悉的老朋友:该科病房住院的28床患者李大爷家属孟奶奶。

“黄医生,谢谢你们这些天照顾我老伴!今天是医师节,祝你们节日快乐!”82岁高龄的孟奶奶一边将感谢信递给黄蔡华,一边拿出精心制作的4个“gucci”包,“这是我自己做的环保袋,我特意选的你们年轻人喜欢的花样,送给你们用,不要嫌弃。”

李大爷今年91岁,患有脑中风、老年痴呆症等多种疾病,常在四医院古田院区综合病科住院治疗。医护人员耐心细致照顾李大爷的情形多次感动孟奶奶。疫情防控期间,李大爷病情反复,再次住院治疗,孟奶奶不便每天进出病区,只能将护理重任交给医护和护工,自己在家为李大爷做饭。“交给你们我很放心,你们对我老伴可好了,比住在家里还放心”孟奶奶说。

孟奶奶写的感谢信。通讯员陈梦圆摄

“曾昆主任积极帮忙会诊,黄蔡华医生记得老伴睡觉习惯,护士关心身体状况,医护主动加微信经常和我说老伴近况……”在感谢信中,孟奶奶提到多处让她感动的细节。

孟奶奶手写的感谢信。通讯员陈梦圆摄

李大爷因病只能吃糊状食物,每天孟奶奶都准时将饭菜送到医院电梯口,该科护士再用小推车送到楼上。孟奶奶每次都非常准时,有一次意外“迟到”,还让护士担心不已。

“天气很热,我们担心她在路上是不是出什么事情。”该科护士长说,因为病房老年人多,科室格外注意。

“我年轻时就喜欢缝纫和绣花,现在都讲究环保,我当时就想做几个环保袋送给他们。”8月17日,孟奶奶在综合病科医生们的朋友圈中得知8月19日是“医师节”,立刻有了送小礼物给医护人员的想法。

孟奶奶视力不好,戴着眼镜,精心缝制了4个布包和枕套。8月19日上午,孟奶奶写完长长的感谢信后,赶到医院,将感谢信和礼物一并送到黄蔡华手中。“我送别的你们也不会收,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孟奶奶说。

黄蔡华朋友圈截图。黄蔡华供图

收到孟奶奶的礼物,医护人员感动不已。“这是对我们医生最大的鼓励,是我在这个医师节收到的最用心、最珍贵的礼物!”黄蔡华说。在感谢信中,奶奶还叮嘱医护人员们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

【编辑:朱曦东】

来源:长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