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下达“教师节主题”,提出四点要求,引全体教师不满

2021-08-22 10:43:39 作者: 教育部下达“

导语:马上迎来第37个教师节,这个数字虽然不特殊,但对教师的意义重大,毕竟属于教师的节日一年只有一次,可以通过这次教师节庆祝一下,引起社会对教师的关注。教育部下达“教师节主题”,提出四点要求,引全体教师不满

教育部下达“教师节主题”,提出四点要求

每年的教师节主题都是由教育部门提前确定,从而顺利展开活动,教师节主题对别人来说没有任何纪念意义,对于教师们却意义非凡。

教育部下达“教师节主题”,提出四点要求,引全体教师不满

2021年教师节主题是“更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根据教育部门下达的活动通知顺利开展,才能让教师群体不会走歪路。

不仅如此,教育部门根据主题提出了四点要求,主要内容可以根据图片了解,既然已经确定,每个学校的老师就应该积极参与,不仅要把活动办好,还要办得精彩。

教育部门之所以这样要求,也是为了学校的未来着想,有些学校的师资力量丰厚,只是因为缺少宣传,不知道怎样营销,所以才招不到学生。

教师收到通知,持有不同意见,建议取消今年活动

不管是中小学还是高中老师,都期盼在教师节当天放一天假,法律虽然没有明确规定在这一天放假,但是很多老师仍然期盼着过教师节。

教师节这天,相关部门规定不能给教师发放任何补贴,虽然这一项政策不合理,但是教师和学校也迫于无奈,只能点头接受。

教师并不奢求有什么福利待遇,有一天休息日就已经非常满足了,毕竟也算是学校给出特权,如果真的按照教育部门的要求举办活动,休息已经成为了奢望。

并不是每一所学校的老师都能够明白教育部的含义,他们只会把这次举办活动当做成任务,敷衍了事就可以了,这样一来也浪费了完美的机会。

教育部下达“教师节主题”,提出四点要求,引全体教师不满

如果把这次活动搞砸,也会在社会上出现一些负面影响,比如说学校夸大宣传,这样会让家长觉得学校的老师和领导不靠谱,不会把学生送到这里上学。

不仅如此,社会人员也会对教师群体造成误解,比如说教师不把心思放在学生的教育方面,整天想着办法招生,如果好好利用时间,孩子还担心考不上重点学校吗?

校方领导骑虎难下,不得不服从命令

校内领导对老师的态度也很无奈,毕竟又不是校方的命令,没有办法选择忽视,如果老师真的持有反对意见的话,校方也没办法解决。

教育部下达“教师节主题”,提出四点要求,引全体教师不满

学校的主要人员为老师和学生,老师属于当事人,学校就算用特权压迫老师,老师也会承受,只不过这样的做法会加深老师和家长之间的矛盾。

教师节本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现如今让人非常难过,虽然每年教师节都会受人争议,可今年呼声更为强烈,主要还是因为双减政策。

自从双减政策实施之后,课外机构已经被喊停,所有的教学任务都落在老师一个人的身上,老师的心里肯定会心存怒火,借此抒发一下不满,也算是良性发泄。

结语:你是如何看待教师反对活动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