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看不到关于强奸诬告的法制科普?

2021-08-27 11:25:52 作者: 为什么你看不

因为现实中没办法科普,这是我国司法实践的一个巨大痛点,越多人了解就有越多的问题。现实中我国和欧美不同,在涉及性犯罪的问题上是采用男女性别的不对等保护的,而且这样的保护经常被滥用。

这种事情讲案例最简单,选一个有警方全程跟拍的案例更好。配图的事情是一男一女网络约认识,神智清醒一起走进酒店开房。先发生一次关系,男方去洗澡然后发生第二次。没有任何暴力行为。

之后女方报警,说被男方强奸了。警方随后立刻抓人。讯问过程没拍出来,但是一般普通良民还真不一定心理上能接受。随后警方查明了事实,男方当众下女方下跪道歉,求放过。女方这才把事实说出来。

事实就是女方诬告男方强奸仅仅只是因为两人约过之后,女方发信息给男方,男方回复慢了。

你看到这里肯定觉得莫名其妙,这女孩子诬告男方强奸就是这么个理由?诬告难道不用付出代价吗?当然有代价,随后警方对女方进行了批评教育,把她给放了。对男方要求随传随到。

你是个法制口的记者,我把这个案例连视频全程给你,让你写个科普,教育大众,你能怎么教育啊?我老师以前教育我就是男孩子年纪轻轻一定要洁身自好,他要是我前女友看我不爽知道我明天结婚今天晚上就去报警说我强奸过他,让警察抓我。我原来以为他和我讲段子,后来才知道这就是真事啊。

这种事情因为成本低,收效高,所以经常发生。就像华南理工的事情,男方叫王雨磊,是个大学老师,收入身家都很不错。女方是第三者,和他发生关系之后就去逼男方老婆离婚。男方老婆离婚了,可是男方不肯娶她。所以她就报强奸,然后这么年纪的一个女孩子,跑到华南理工跪地拉着一帮十八九岁的大学生叫人家哥哥姐姐,说自己被他们老师强奸了,还说有其他人也受害,让这些学生去帮助她上网伸冤。

最后男方因为婚外性行为被校方辞退是自己活该,但是这个事情你说能怎么写通报?能怎么处理?

只能看着这样的事情反反复复发生。

比较积极的是这些年我们的司法也在逐渐完善的过程当中,从未成年人开始也已经逐渐把男女对等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