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执行有温度更有力度 广饶县人民法院常态化开展凌晨执行活动

2021-09-03 23:31:15 作者: 让执行有温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见习记者 耿静倩 东营报道

为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维护当事人合法利益,9月3日凌晨5点10分,在人们正在睡梦中时,广饶县人民法院门口却是警灯闪烁,8名执行干警正在分发执行装备,蓄势待发。

“这是一场依法执行,我们要坚决维护当事人利益,维护法律权威,此次执行行动,现在出发!”广饶县人民法院法官李学海说道。5点30分,随着总指挥的动员,干警们按照提前规划的方案,向西朱营、城区等地出发。

5点45分,到达被执行人朱某家中,“你们怎么又来了,我这就跟你们走。”朱某在睡梦中迎来了一场特殊的“叫醒服务”。据悉,朱某涉嫌交通事故案件,多次被法院传话,应下却并未履行,无奈下法院只好将其拘传。

“咚咚咚!”下一站,干警们来到杨某家中,多次敲门未响应,听到孩子声音才得知杨某并未出门,杨某对法院执行非常有抵触心理,考虑孩子在家,执行干警并未采取强制措施,并耐心为杨某做思想工作,对其释明拒不履行的后果。最终,在干警的劝说下杨某自愿履行其法律义务并成功将其拘传至法院。

此次执行历时2个多小时,查找被执行人5人次,共拘传2人,扣押车辆2辆。执行干警们充分发扬能打硬仗的优良传统,刚中带柔、对症施策,通过采取入户搜查、耐心劝导等多种方式,力促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来源:大众网东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