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借银行卡轻松躺赚上千元?这个“兼职”做不得!

2021-09-06 17:15:33 作者: 外借银行卡轻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朱雪梅)近日,赫章公安尽锐出战、主动出击,成功破获两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类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2021年9月1日,赫章县公安局白果派出所在工作中了解到,辖区居民李某有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嫌疑。当日21时许,民警将李某传唤至公安机关展开调查。

经讯问,李某如实陈述了他先后于7月29日、8月10日两次前往四川宜宾,将名下5张银行卡提供给他人转账18万余元并从中获利1800余元的违法犯罪事实。

9月2日,赫章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在工作中获悉,辖区居民刘某武的银行账户存在异常,可能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民警随即将刘某武传唤至公安机关配合调查。

现查明,7月27日,云南、广西、甘肃的张某等三人遭受电信网络诈骗,共计损失236944元,涉案金额部分流入刘某武名下的银行账户。据刘某武交代,他在网上得知将银行卡借给他人转款可以按转账金额的1.3%提成后,便于7月26日将自己名下的4张银行卡送到四川找到“雇主”。次日中午,对方使用刘某武的手机和银行卡操作2小时后便归还给他,并支付给刘某武1340元人民币的“提成”。

目前,李某、刘某武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孙延

审核:马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