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信托回应挪用 中信信托回应挪用是怎么回事?

2020-12-23 10:00:52 作者: 中信信托回应

  方正证券2.3亿元购信任资金被“移用”疑云中的另一个主角现身。3月十二日清晨,中信信任发布声明称,公司注意到方正证券于3月十日发布的布告,内容触及公司受托办理的“中信远洋弘盛出资调集资金信任计划”,经查,方正证券系自主决议计划,自愿认购该信任计划比例,信任计划的资金运用契合信任合同的约好。现在,公司已托付律师事务所处理相关事宜。

  3月十日晚间,方正证券布告称,公司上一年十一月认购中信信任“中信远洋弘盛出资调集资金信任计划”2.3亿元,本应用于武汉归元寺项目B包地块的开发建造以及信任合同所约好的其他资金用处,但公司近来得知,这笔资金被中信信任悉数用于向方正集团发放借款。据企查查,方正集团是方正证券榜首大股东,持股27.75%。

  方正证券称,购买该信任计划后,中信信任除供给营业执照及法人身份证信息外,其他资料一向未予供给。东窗事发是在本年2月,公司未依照合同约好的最晚时刻收到第1期的信任收益550.73万元。

  经向中信信任和方正集团问询,才知这笔资金被转用为给方正集团放贷。理由是中信信任二零一九年初向方正集团旗下企业发放的借款未践约悉数回收,中信信任与该企业确认了“借新还旧”计划,然后作为该笔融资担保方的方正集团,收到了中信信任2.3亿元资金借款,用于代其旗下企业归还前期对中信信任的部分债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