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霸占共享单车3个月变“专车”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2020-12-06 17:55:03 作者: 大妈霸占共享

  日前,关于“大妈霸占共享单车3个月变“专车” ”的报道在网上的热度是非常高的,很多网友们也都是非常关注“大妈霸占共享单车3个月变“专车” ”这个事情,为此小编也是在网上进行了一番搜索查阅。

  出门在外,相信大家为了方便,应该都有骑过共享单车,大街上也可以随处看见不同品牌的共享单车,但是大量的共享单车堆放在城市各个地方,造成了不好的影响,比如说车辆乱停、随意破坏单车,或者将共享单车据为己有的情况也有存在。小编也曾经在大街上见过,有人直接把共享单车的车锁拆掉,换成自己的,将公共物品变成私有。安徽共享单车的工作人员发现有一辆共享单车的情况存在异常,于是他们想一探究竟,看看幕后黑手是谁。

  安徽管理共享单车公司的工作人员,经过后台检测,发现在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有一辆单车在三个月的时间里,每天固定跑两个地方,而且没有产生任何的订单费用,这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工作人员根据监测到的结果找到了单车平时定点的位置,躲在一旁想看看是谁每天都在骑这辆单车。蹲守了大半天之后,一个大妈出现了,她骑着单车,到了家门后熟练地推了进去,看见这个情况,工作人员赶紧跑过去阻拦了她,同时表明自己是共享单车公司的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问大妈为什么要将共享单车推进自己的家,将“公车”变成私人“专车”?妈妈连忙解释说自己不是要推回家,而是这个车子一直放在他们家门口很久了,她发现车子的时候,车锁就已经被人开了,后来她索性把车子推到自己家院子里去,平时有需要就骑一下。记者联系到共享单车的安徽公安经理,对方表示,根据公司后台数据监控显示,这辆车在三个月时间里都非常规律地被人从一个地点骑到另一个地点,中间没有产生任何的订单和费用。工作人员通过蹲守发现了这个现象,大妈已经霸占了这辆共享单车3个月,大妈却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不懂这些高科技的操作。公司对于这件事情进行了报警处理,民警对于大妈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还说大妈的行为可能是已经构成了侵占。鉴于大妈的认错态度良好,而且表示以后不会再这样做,所以警方只让她写了一封致歉信作为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