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菇的做法?花菇的功效与作用

2021-02-07 10:20:40 作者: 花菇的做法?

花菇的泡发

香菇的营养价值是牛肉的四倍,专家把香菇誉为"植物性食品的顶峰"。花菇是香菇的其中的一个品种,更是香菇里面的佼佼者,它的营养价值丰富,因此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干花菇买回来制作菜肴,必须要经过一道工序,那就是泡发,那么花菇是怎么泡发的呢?接下来就让妈网百科来跟大家详细介绍一番吧。

烹调前,先用冷水将香菇,花菇(干货)表面冲洗干净,带柄的花菇(干货)可将根部除去,然后"鳃页"朝下放置于温水盆中浸泡,待香菇,花菇(干货)变软、"鳃页"张开后,再用手朝一个方向轻轻旋搅,让泥沙徐徐沉入盆底。浸泡香菇,花菇(干货)的水除去泥沙后还可利用。如果在浸泡香菇,花菇(干货)的温水中加入少许白糖,烹调后的味道更鲜美。

花菇不仅是烹饪的好材料,还是治病的妙方,它具有调节人体新陈代谢、帮助消化、降低血压、减少胆固醇、预防肝硬变、消除胆结石、防治佝偻病等功效,所以妈网百科建议大家,在日常饮食中可以适当添加花菇,花菇不仅美味,进食花菇更是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大有裨益。

花菇排骨汤

花菇是一种营养价值丰富的菌类食物,更是有菌中之星的称号。而花菇加上排骨的烹饪是很好的结合,花菇的美味融进排骨的精华,花菇的营养成分溢到汤料里面,使得整个菜肴香气四溢,让人胃口大开的同时,也富含营养。那么这样的一道菜是怎么做出来的呢?接下来就让妈网百科来给大家做详细的介绍吧。

原料:猪小排、干花菇、嫩玉米、胡萝卜

配料:老姜、葱结、料酒、盐、鸡精

做法:

1、干花菇用清水浸发2小时,捞出洗净改刀;

2、玉米、胡萝卜洗净改刀备用;

3、猪小排斩块后入沸水焯煮5分钟,捞出洗去血沫;

4、将焯好的猪小排放入锅中,倒入足够的清水,放入葱段和姜片;

5、大火烧开后烹料酒除腥,转小火煮1小时,放入花菇、嫩玉米、胡萝卜烧滚后小火煮半小时,加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

1、用开水先过一下残留在肉上或者骨面上的血水,也就是说水开了把排骨放下去,洗干净之后换成干净的水继续炖,然后关小火慢慢炖。记得把漂在上面的血水泡捞去。

2、大火烧开后要加上一些调料酒去腥,排骨汤的味道会更加好。

3、在转小火后的1小时才能把花菇放进去,如果事先就把花菇放进去,花菇会被煮烂,营养成分也会散失。

花菇炖鸡汤

花菇是菌中之星,滋味鲜美,是烹调的好材料,又是治病的妙药,历来被我国人民作为延年益寿的补品。花菇炖鸡汤就是用花菇制作出来的一道菜肴,花菇的美味加上鸡肉的营养,使得这道菜肴味甜肉嫩,香气四溢之外还营养价值甚高。那么究竟这样一道菜肴是怎么做出来的呢?且听妈网百科详细跟大家述说一番。

花菇炖鸡汤

主料:干香菇四朵

调料:冰糖适量、料酒适量、老抽适量、玉米油适量

做法:

1、将鸡洗干净,如果有残留毛的话摘掉,剁成小块。

2、放到开水锅里焯水,捞出来控干备用。

3、准备好姜片、葱丝、大料瓣。

4、花菇用冷水泡一夜,泡的水里加点白糖,这样更容易泡开,泡花菇的水一定留着炖鸡用。

5、将泡好的花菇去蒂洗干净切成厚片。

6、炒锅内加少许玉米油烧热。

7、加入两块冰糖,慢慢加热,用勺子不停搅动。

8、看到冰糖变色了,倒入控干水分的鸡块煸炒加入葱丝、姜片和大料。

9、煸炒一会儿以后加入料酒、老抽。再煸炒一会儿加入花菇片。

10、继续煸炒一会儿倒入泡花菇的水。

11、待水开后转入砂锅中炖制。

12、看到砂锅内的鸡汤开了就用小火加盖炖制1小时,炖制到第40分钟时加入适量的盐。

13、装入盘中即可食用。

花菇的功效与作用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