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贵的黑酸枝是什么品种的?八种最贵黑酸枝特性介绍!

2021-01-14 01:39:49 作者: 最贵的黑酸枝

  最贵的黑酸枝是什么种类的?八种最贵黑酸枝特性介绍!小编给咱们供给具体的相关内容。

  提到黑酸枝其实咱们也知道的许多,世界上黑酸枝许多许多,可是大致的可以分为七大类,所以下面咱们一起来盘点看看,下面就给咱们来盘点最贵八种黑酸枝,看看它们都别离有什么特征,一起来揭秘看看吧!

  黑酸枝是“国家红木规范”中清晰确认的红木种类,与黄花梨等同属豆科植物中的蝶形花亚科黄檀属,首要成长在热带区域,多产于东南亚国家以及东非和印尼等地,心材呈栗褐色。酸枝木是天然的除臭剂,其由于会散发出酸香气味而得名,黑酸枝也不破例。此外它有显着的黑色条纹,故被称为“黑酸枝”。

image.png

  在黄檀属植物中,酸枝木分为黑酸枝和红酸枝,作为尖端贵重红木用材,为广阔红木迷所熟知,黑酸枝木其色彩由栗褐色至紫褐色和黑褐,常有紫黑色条纹,木质坚固,刨光作用好,一经打磨平坦光滑给人一种浑厚宛转之美,可以历经百年而不变形。

  依据红木国标,黑酸枝旗下共有八个木种,别离为:

  卢氏黑黄檀

  拉丁名:Dalbergia louvelii

  俗 称:大叶紫檀

  科属名:蝶形花科、黄檀属

  树木及散布:马达加斯加

  特征:其心材新切面桔红色,久则转为深紫或黑紫。主为同心层型的细线,且摆放规整。木纤维壁厚,酸香气弱小;结构甚细至细;纹路交织;有部分曲折。

  轴向薄壁安排在放大镜下显着,主为同心层型式细线(宽1-2个细胞),且摆放规整。木纤维壁厚。木射线放大镜下可见;波痕不显着;射线安排同形单列。酸香气弱小;结构甚细至细;纹路交织;有部分曲折;气干密度0.95g/cm³。

  材性:据马达加斯加的林业研究所报导,其木材物理、力学性质的数据如下:试材产地,马达加斯加;试材气干密度0.95g/cm3;全干干缩率:径向3.7%,弦向6.7%,体积10.5%;抗弯强度215.7Mpa;顺纹抗压强度77.5 Mpa;硬度12.5N。

image.png

  东非黑黄檀

  拉丁名:Dalbergia melanoxylon

  俗 称:紫光檀

  科属名:蝶形花科、黄檀属、黑酸枝木类

  树木及散布:非洲东部

  特征:木材气味很淡,切面滑润,油质厚重。棕眼稀疏,肌理严密。边材窄,呈白色至淡黄色,心材呈深紫褐色,伴有黑色条纹,纹路均匀细密,大多为直纹。在白纸上一划,便可留下紫色痕迹。

  结构甚细;纹路一般直;散孔材。成长轮不显着。管孔在肉眼下可见,弦向直径最大133μm;均匀72μm;数少至略少,5~14个/mm2。轴向薄壁安排较少,在肉眼下一般不见,主为离管型,星散聚合、细线状及聚翼状。木纤维壁甚厚。木射线放大镜下可见,波痕亦然,射线安排同形单列及多列(2列)。

  材性:气干密度1.25-1.33g/立方厘米,原料重,硬度很高;强度、抗震功能高,抗腐蚀性高;十分安稳,不易翘曲变形。

  尽管原木价格不高,但原木外形丑陋,歪曲而多中空,加工十分困难,出材率极低,所以制品家具的价格并不布衣。

image.png

  刀状黑黄檀

  拉丁名:Dalbergia cultrate Grah.

  俗 称:缅甸黑酸枝

  科属名:蝶形花科、黄檀属

  树木及散布:主产于老挝、缅甸

  特征:其心材新切面紫黑或紫红褐,常带深褐或栗褐色条纹。散孔材,成长轮不显着或略显着。心材新切面紫黑或紫红褐,常带深褐或栗褐色条纹,久则变黑。管孔在肉眼下略见,弦向直径最大182μm,均匀118μm;数甚少至略少,o~12个/mm2。轴向薄壁安排较多,在肉眼下显着,主为同心层式波浪形,傍管带状及细线状。木纤维壁厚。木射线在肉眼下不见;波痕在放大镜下可见;射线安排同形单列,及多列(大都2~3列)。

  材性:结构细;纹路颇直,部分曲折;气干密度0.89-1.14/ cm3

  黑黄檀

  拉丁名:Dalbergia fusca

  俗 称:版纳黑檀、牛角木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