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重大事件最迟5小时发布 具体包括哪些规范措施??

2021-08-06 15:46:56 作者: 北京:重大事

  北京:重大事件最迟5小时发布

  #北京:重大事件最迟5小时发布#日前,一则“北京:重大事件最迟5小时发布”话题备受各大网民舆论关注的焦点。据悉,北京较大及以上突发事件详细信息最迟不得晚于事件发生后2小时报送。今天(6号),北京举办《北京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2021年修订)》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修订后的《市总体预案》共8个部分、149小节,对本市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四大类突发事件的全流程作出了总体规定。

  其中,首都遇有重大突发事件,主责部门要加强网络舆情的监测与响应,第一时间通过权威媒体向社会发布信息,最迟应在5小时内发布。重大、特别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后,24小时内组建新闻发布中心,及时、准确、客观发布突发事件信息。

  此外,83小节进行了修改,占总数的56%。8个部分包括:总则、组织机构与职责、监测与预警、应急处置与救援、恢复与重建、应急保障、预案管理、附则与附件等,其中新增预案管理部分。

  以上就是【北京:重大事件最迟5小时发布】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比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