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封关羽为“汉寿亭侯”,为何关羽最终都一直以汉寿亭侯自居

2020-11-02 08:51:45 作者: 曹操封关羽为

这个名号并不是曹操封的,而是汉献帝给的,这是汉朝给他们的荣耀,关羽和刘备一直都是忠诚于汉朝,而不是忠诚于曹操,对于汉献帝他们还是尊重的,因为他们一直信奉自己是正统的,如果不尊重汉帝给他的封号,他们又怎么能够成为汉朝最好的帮手呢?

关羽其实对曹操是非常讨厌的,但是对于这个汉献帝给的封号是非常喜欢,而且刘备又没有给他很多的封号,更重要的是当时刘备还没有是皇帝,在关羽此后不久刘备才当上了皇帝,所以刘备没有权利给关羽加封。

这是汉献帝给关羽的尊重,关羽自然是要对汉献帝尊重的,这是他一生的信仰。

当初关羽刘备张飞三个人结拜的时候,就是因为这个时代实在是太困难了,很多其当官的就喜欢欺压百姓,也并不是所有当官的,而最重要的是当时豪强太厉害了,将所有人都敢欺压,官府的作用力实在是太少了,很多人都感到非常不公平,而关羽也是这样子的。当初因为一个豪强欺负关羽,当时关于就忍不住了,所以就和他们闹了起来,最后将这个人杀死了,然后就能够逃出来,一直都隐姓埋名,看到官府在招兵买马,他所以就想要去尝试一把,所以就会遇到了刘备张飞。

当时关羽就是因为被张飞欺压了,所以就想要和张飞打架,不然按照关羽的脾气,他都不喜欢和别人相争的。但是打完之后发现张飞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人,在加上刘备的劝告之下,他们三个人谈判了一下,结果自己越谈越合得来,大家都想要在这个乱世之中建功立业,成为一个绝世的大英雄,所以他们三个人走在一起,然后结拜为兄弟,而且他们三个人都是正能量满满的。

他们都是有一个心愿,那就是能够让这个乱世彻底的安稳下来,自己成为一方霸主。最重要是让所有的百姓过上好日子,不再颠沛流离,他们一直信奉着儒家学说,那就是尊重自己信奉的朝代。尤其是当汉献帝被曹操欺负的时候,在一次打猎中曹操射中了一只箭,所有人都以为是汉帝射中的,所以很多人都三呼万岁,曹操可以说是在欺负天子,当时关羽就忍不住了,已经准备拔剑了,但是被刘备压了下来,最后忍无可忍了,还是被刘备劝住了。

从这方面可以看到曹操是对汉献帝是多么的尊重,这个是他一生中的信仰,而爱献帝给了他自己一个封号,虽然是曹操请求的,但是汉献帝也是非常乐意这样的,大英雄能够得到一个好的封号,关羽也虚心的接受了下来。

当时关羽的最好就是汉寿亭侯,因为当时刘备的等级不还没有权利给关羽加封

当时的汉献帝还没有退位,刘备虽然想要当皇帝,但是还是不敢冒犯自己曾经的信仰,所以就一直在等待着时机。而刘佩虽然是当上了汉中王,但是自己等级也是这样子的,要是给其他人追封的话,这个一定要是上表朝廷,可是朝廷又被曹操给牢牢的抓住,这个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而关羽也是心满意足了,就算就被给不了他什么东西,但是他们是最好的兄弟,而且这个是汉献帝给他的封号,有这个封号就已经知足了,更何况关羽已经成为了人人敬仰的大英雄。对于关羽这一生,关羽从一个颠沛流离的逃犯,最终成为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大将军,可想而知他的内心是多么开心啊。

关羽只有死了之后才会得到追封,那时候是曹操想起了以往的所有的事情,所以才会给关羽追封,而孙权是内心有愧也会给,而刘备更加的对不起关羽所以才会给关羽追封,但是这个时候都已经没有用了,这三个人都非常尊重关羽,就是关羽已经死了。

我们认为的关羽不值得你们敬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