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桐城有一座山被称为第一文山,桐城八景之一在这里,你知道吗

2020-09-30 13:42:31 作者: 安徽桐城有一

位于安徽桐城枞阳县的浮山,因出过许多历史名人而享有文山的美誉,以明清时期著名思想家、科学家方以智为代表的“方氏学派”是全国最大的家族学派,清代的文学流派之一桐城派曾是一人,现代美学大师朱光潜等历史文化名人就是从这里走出来的。

浮山是安徽省内的历史名山,以黄山、九华山、齐云山等著名景点而得名,现在的浮山景区主要包括三大部分:浮山、白荡湖和白云岩,景区总面积近80平方公里,釜山(也是一种佛教名山,佛教文化的发展历史悠久,山寺已晋梁时期浮创立,当时是釜山(釜山开宗优秀的智北宋时代,动物园鉴大师和欧阳修的“因棋说”是著名的典故,进士的张该之浮山的张公岩中修行,他修行的场所“浮山中秋照”是桐城八景之一。

浮山寺后来被毁,北宋时期,宋仁宗敕建为大华严寺,成为浮山的千年古刹之一,其中的立岩寺是宋代进士张同之修教的地方,最初是道观,明代万历年间改为佛教寺院,金谷禅寺内有谷庭禅师的衣钵塔,浮山的佛塔建筑曾经有20座,大部分在近代被毁,现存的有远禄祖师塔。

摩崖石刻也是浮山的一大历史文化景观,现存石刻近五百处,以会圣岩、张公岩、金谷岩最为集中,浮山石刻所刻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诗书画俱全,各字体大字方圆一米,小得不到一寸,是珍贵的石刻艺术宝库。

古代10亭,釜山,现只存渡仙亭及之后重建的御碑亭和望江亭,亭张公渡仙岩观音岩之间,和清代的吧建于十六年,亭四方形条的石头结构,四根石柱均刻有楹联,望江亭和御碑亭都是仿古建筑。

你们喜欢旅行吗?最近想去哪一个城市呢?在评论区告诉小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