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最肉麻的一首诗,专门用来赞美杨贵妃,前面两句你一定也读过

2020-09-23 12:03:42 作者: 李白最肉麻的

古诗中提到:白也诗无敌,飘然思不群。这句话的意思是说,李白的诗篇自古以来都是无敌的一个境界,后代有很多诗人想要超越李白,但是却达不到那种意境,所以也就衬托出李白的诗篇文化是中国举国无双了。但其实李白作诗,他有一个风格,那就是心里所想,立即就会有所感。

大部分情况下,自己当时有什么样的心境就会做出什么样的诗词。这和其他的文人墨客不一样,很多的文人墨客一旦和政治或者是和工作挂上钩之后,很有可能就会因为工作需要做出一些诗篇来。但是李白不是,李白是中国诗人当中比较偏向随性洒脱,并且又有一些敏感的男性诗人。

李白出生于公元701年,是唐朝人。所信仰的并不是佛教,而是道教。有很多人说李白是国外人,但其实按照民族分布来看,李白其实是汉族人。很多人喜欢李白的诗词,但是要知道李白的诗词境界里面被称之为成就最高的是三个类别,一个是乐府,一个是歌行,最后一个是绝句。这三者之间的成就最高,留给后人的惊叹程度也是惊人的。

李白和同一个时代的很多诗人的境界不一样。出生于公元701年的王维和李白是同一个时代的兄弟,孟浩然出生于公元689年,还是李白的长辈。但是王维和孟浩然都擅长于五绝。除此之外,公元698年出生的王昌龄是中国唐代边疆著名诗人,可是王昌龄是七绝写的比较好。

但是大家要知道,中国唐代时期,能够把五绝和七绝都写到至高至纯境界的,历史上一直夸赞的也仅仅只有李白一个人,所以从这一个方面当中也可以看出李白的诗歌创作自由程度还是比较大的。李白的诗篇创作风格并不是拘泥于一个境界以内,从李白的诗篇当中,大家往往可以读到想象,夸张,比喻,拟人等多种艺术手法的意境,而且给读者留下了一种极其诡异动人的留白画面。

这也就是李白作为浪漫主义诗人,兼具豪放奔放,同时又给人一种温柔如飘渺的印象的关键所在。历史上给李白的诗歌贴上了很深远的教育影响,史学官们称李白影响了后代的很多著名诗人,包括中唐时期的韩愈,出生于公元751年的孟郊,出生于公元790年的李贺…甚至是宋朝的词人代表,比如说苏轼、陆游、辛弃疾等等。

在公元736年,李白创造了一篇诗歌《将进酒》,是直到现在人们还在诗歌朗诵里面必须要学习的一篇科目。然而《将进酒》在创作之前,李白的心里路程也并不是很如意。当时李白和朋友岑夫子前往外地一个朋友家里做客,三人这时候放下了所有的心绪负担,只是把时间放在喝酒、作词这方面。此时的李白在政治上大受排挤,所以心情也会因为理想不得以实现,而变得非常抑郁。

但是李白又特别喜欢酒,同时也特别喜欢与人交际。所以在与人对饮的时候,李白这时候的满腔不如意就会被发泄,宣示自己的不平之气。这时候才挥笔一下,创造了《将进酒》。但是要问李白最肉麻的一首诗,人们很有可能就会想到杨贵妃。当时李白被传出:因为这一首诗,直接揭露了李白曾经赤裸裸的追捧过杨贵妃。

开篇两句,直到现在留给后人的传唱度还是比较高的,这首诗词就是《清平调词·其一》,开篇就提到: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至今还广被传唱。其实清平调词一共有三首,这组词是李白的诗组作品,是比较典型的七言乐府诗。其实这首诗可以从几个角度来赏析,第1个角度是空间角度,李白站在牡丹花前发现牡丹花是那么的美丽,这时候就直接将牡丹花比喻成杨贵妃的美艳。

所以用这种比喻和拟人的修辞手法来衬托杨贵妃是那么的美丽,给人留下的印象不仅高贵而且还青春艳丽,所以这样的表达又如何不令女子动容呢?第2个角度是时间角度,表明杨贵妃受宠的时间非常长,一直以来都是受到专宠。而这种专宠的程度也表示这样美丽的女人获得了爱情,真是令人羡慕,所以又一次恭维了杨贵妃。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