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佛教掌握核心法术,龙族之幸,玉帝之悲

2020-09-24 00:50:11 作者: 《西游记》佛

唐僧去西天取经,佛教东扩的代表性事件,但不是开始,只是东扩过程中的一个环节。

唐王李世民作为人皇,接受了佛祖的东扩计划。

不接受也没办法,做个梦被拉到地府走了一圈,只有办“水陆大会”超度亡魂,才能得到内心的安宁,毕竟杀过兄弟,让很多无辜的人枉死。

泾河龙王私改行雨点数一事,绝非龙王一时赌气,而是一场预谋已久的行动,旨在引出李世民游地府一事,帮助佛教在下界合理东扩。

泾河龙王死后,地府掌权者佛教地藏王菩萨一定不会亏待他,转世投胎后的地位会很高,这是佛教给他的奖励。

龙族,在佛教东扩一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泾河龙王只是参与者之一,西海龙王也是参与者。

龙族属玉皇大帝统领,管理下界水域,地位在诸仙之中不高,但在下界的地位极高,是玉皇大帝安排在下界的仙界诸侯王,龙王之位可世袭,且由龙王自己做主谁来继承龙王之位。

可是,下界的地位再高,也难掩在上界地位低下的尴尬。

所以,各大龙王不断的向仙界输送龙族优秀子弟,以提高龙族在仙界的地位。

由于龙族地位本就不高,龙族子弟在上界的职位也不高,很难有效的提高龙族在仙界的地位。

为此,龙族倒向了道教的兄弟教派,由太上老君创立的佛教。

燃灯古佛为佛祖时,佛教诸佛、菩萨等,只在西方活动,佛教处在初期的发展阶段。

如来为佛祖后,佛教发展迎来瓶颈,突破的办法只有一个,那便是东扩,才能继续发展佛教,才能在三界立足。

早在与谋求人皇接受佛教东扩之前,佛祖已经动手,将龙族拉至佛教阵营,玉皇大帝失去了对龙族的绝对控制权。

拉拢龙族,得有足够的实力。

佛祖有实力,佛教有实力,但都不如玉皇大帝和道教天庭。

想让龙族就范,必须有可以控制他们的能力。

经过几千上亿年的研究,佛教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拥有了让犯错龙族子弟恢复原身的化龙池。

原著道:“长老四众,俱各叩头谢恩。马亦谢恩讫,仍命揭谛引了马下灵山后崖化龙池边,将马推入池中。须臾间,那马打个展身,即退了毛皮,换了头角,浑身上长起金鳞,腮颔下生出银须,一身瑞气,四爪祥云,飞出化龙池,盘绕在山门里擎天华表柱上,诸佛赞扬如来的大法。”

玉龙三太子因烧毁殿上明珠,被父亲告了忤逆大罪,被判斩刑,观音菩萨救下他之后,命他追随唐僧西行,取得真经,修成正果。

在鹰愁涧,孙悟空与三太子大战,观音菩萨及时出现,将三太子变成了白马。

原著道:“他两个在涧边前这一场赌斗,果是骁雄,但见那:龙舒利爪,猴举金箍。那个须垂白玉线,这个服幌赤金灯。那个须下明珠喷彩雾,这个手中铁棒舞狂风……菩萨上前,把那小龙的项下明珠摘了……那龙即变做他原来的马匹毛片……那小龙口衔着横骨,心心领诺。”

通过这段原著不难看出,龙族子弟赖以生存的是项下明珠。

只要有仙佛取下他们的明珠,龙族子弟便失去了绝大部分法术,只剩下任人宰割的份。

龙族地位低,还是天庭餐桌上的一道菜,犯点小错会受严惩,一辈子就完了。

先前犯错的龙族子弟,佛教想吸收他们,只能求玉皇大帝放过他们,玉帝放人已经很给面子了,龙珠不会还给他们。

如此一来,佛教得到的也只是基本上没有了法力的龙族子弟。

有了化龙池,情况便不同了。

玉帝不给龙珠,佛教照样能让基本上没有了法力的龙族子弟恢复原身,在恢复原有法力的基础上,还能提高一些法力,为佛教所用。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