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画牡丹花精品赏析,工笔融天趣于物象,写意富贵雅逸之气喜人

2020-09-20 17:41:27 作者: 国画牡丹花精

国画牡丹是国画的常见题材,牡丹是中国的花中之王,自古就受全国人民的喜欢。我国人民赋予牡丹很多象征意义,比如国色天香,雍容华贵,花开富贵等。牡丹在我国传统文化中也有着丰富的象征意义,古往今来被无数文人墨客以诗书画的形式吟诵描绘。

正是因为牡丹在中国文化中有这么多吉祥的寓意,不但有很多画家喜欢画牡丹,中国人历来也有购买国画牡丹花的习惯。国人常常把国画牡丹花当作礼物送给朋友,作为乔迁搬家、 结婚、祝福贺寿、开业贺喜等礼品 ,也有很多买来自家装饰或收藏观赏。因此牡丹画在市场上非常流行。

那么当代好的国画牡丹花都是什么样子的呢?福墨网推荐几幅国画牡丹花精品作品与大家一起欣赏

王君永写意花鸟画四尺竖幅《国色天香》

王君永老师自幼酷爱书画,主攻写意花鸟,现为山东省美协会员,日照书画联谊会理事,日照市书协、美协会员,日照市十佳国画家,职业书画家。王君永老师擅于向古代大家学习,写意牡丹向长期临摹古代名家,尤爱任佰年、吴昌硕、王雪涛写意牡丹,得吴昌硕牡丹之真意,气势浑厚豪,风格高古凝重,牡丹艳而不俗。

刘枫苓写意花鸟画四尺横幅《花开富贵》

刘枫苓,当代青年写意花鸟画名家,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现为河南书画协会会员,一级美术师,艺术家联合会著名书画家,河南德艺书画院院长。生于书画世家,自幼酷爱书画,6岁开始国画学习,潜心刻苦钻研,三十年如一日。其写意牡丹丰姿绰约,花色艳丽,富贵雅逸之气惹人喜爱,与奇石兰草共生,平添高雅。

王振兴工笔花鸟画小八尺横幅《花开富贵前程似锦》

王振兴,职业画家,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商丘市美联理事。王振兴老师自幼喜欢绘画,受教于著名画家,王建民、孟祥顺,得各位老师的真传。接受现代绘画教育理念,融会西方静物画技与中国传统工笔画技法,其工笔花鸟重形重意,融天趣于物象,开创新派工笔画风。

许传修工笔花鸟牡丹六尺横幅《国色天香》

许传修现为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十六岁学习国画,弄墨60载, 主攻动物、花鸟、人物,尤擅工笔牡丹,其工笔牡丹以写生为主,风姿纤丽,自然雍容,生动有趣,得明清工笔大家之真意。

牡丹花,古来有就有国花之称,其雍容富贵,国色天香,是中国人心中对吉祥美好生活的向往,所以中国人历来喜欢国画牡丹画,不管是朋友送礼,还是家居装饰,都是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