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活捉武松力压林冲,却因入伙晚,在梁山却无任何排名!

2020-09-24 16:57:14 作者: 能活捉武松力

在《水浒传》当中,卢俊义被认为是梁山武力最强的人,他出身于枪棒世家,世代都是武林高手,被称为河北玉麒麟,是当时的名人。除了卢俊义之外,像林冲、武松、鲁智深、关胜、呼延灼、秦明、杨志等人也都是一流的高手。然而在梁山上,有一个人曾经活捉武松力压林冲,却因入伙晚,在梁山却无任何排名!

乔道清

这个人的名字叫做乔道清,相信仔细看过《水浒传》的读者们对于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他就是入云龙公孙胜的师傅罗真人的师兄弟,身怀高深的法术,神秘莫测,非常厉害。在征方腊的过程中,乔道清给梁山军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他用神奇的法术活捉了武松,武松一身高强的武艺在乔道清面前显得微不足道。

后来宋江带兵攻打青州城,林州作为先锋上前挑战,面对乔道清的法术,林冲也是不能取胜。这时候梁山军陷入了进退维谷的境地,进不能胜,退的话又折损了不少兄弟。在这时候,就去请了入云龙公孙胜,而公孙胜的法术与其相比也是自愧不如。

于是公孙胜去请来了师傅罗真人,才战胜了乔道清,可谓是费劲了周折。这乔道清在被打败之后,投靠了梁山军。但是在梁山上已经有了众位头领,乔道清这种身怀鬼魅之术的人在这些好汉眼中是非常不耻的,因此乔道清在宋江手下没有得到重视。

最后宋江继续带兵攻打方腊,乔道清也找机会走了。这样一个人才被梁山军埋没,一味地依靠七十二地煞和三十六天罡,没有新生力量的加入,也为以后梁山的覆灭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