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四人是三国史上真正的猛将,吕布都排不上号,最后一个至今出名

2020-09-26 14:27:13 作者: 这四人是三国

三国时期是一个武将辈出的年代,通过《三国演义》这本小说,更是让人们对三国时期的武将有了一定了解。不少人都崇拜那些武力惊人的武将,并且还为他们排了名号。如民间流传的一吕二关三典韦,四赵五马六张飞等等。但是这只是基于《三国演义》来评点这些武将,不能当真。要说在三国正史中,这四个人才是真正的猛将。

首先是孙策,孙策是孙吴的奠基人之一,有着江东小霸王的称号。当年孙策在父亲孙坚兵败身死后,硬生生与周瑜、程普等人一起拼搏,终于打下了江东这片地盘。孙策江东小霸王的称号可不是白给的,行军打仗他经常带头冲锋,自身武力极强,面对敌方将领浑然不惧,屡屡得胜。还曾降服太史慈,可见其是真的厉害。

其次是典韦,典韦此人虽然算是死的早,但是他的存在感却极强。而且他之所以战死,实在是敌人太多了。在死战的时候,他凭借手中双戟足足杀了几十个人才被敌人人海战术填死。要知道武将不是神,他们一个人能连杀十个人已经很厉害了,而典韦却能以一当几十,实在可怕,此人的确勇武。

再者是文鸯,或许不少人对文鸯此人不熟悉,因为文鸯是属于三国后期的武将。虽然他没有和那些名将交手,但是这不代表文鸯不厉害。在《三国演义》中赵云七进七出,让人热血沸腾。不过那只是小说的夸张写法,但是文鸯却真的做到了这一点。他当时不过弱冠之年,却带领着几十骑冲进几百人的敌军中乱杀一气,杀得敌人胆寒败退,这是在三国志中有所记载的。

最后是关羽,关二爷在《三国演义》里就已经是赫赫有名的猛将,在武力排行里也是有他的名字。而关二爷也的确承担的起这样的名气,因为他在正史中也是真的猛。虽然他正史中没有过五关斩六将,也没有杀华雄和文丑,但是颜良的确是关羽杀的。

三国志中明确记载,关羽从万军丛中取敌将首级,这个敌将就是颜良。这可是真刀真枪的战场,万军丛中取敌将首级几乎只在小说里才出现,但是关羽却做到了,不愧是被后世之人称为武圣的存在,可见关羽的武力的确是惊人。

至于吕布等人,在正史上他们并没有小说里那么夸张,吕布并没有斩杀什么名将,或者冲进敌军乱杀的战绩,只是小说给人印象太深刻,才有了吕布是三国第一猛将的说法。当然吕布一样非常厉害,他的箭术堪称一绝,只是真正的正面近战就不够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