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诺曼底战役,盟军最大一次被俘事件,却是40名德国士兵所为

2020-09-28 13:41:53 作者: 二战诺曼底战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诺曼底战役当中曾经发生过一次盟军的美国军队一个营被纳粹德军所俘虏,而这支纳粹德军仅是由40人组成的一个伞兵小分队。

德军在克里特岛战役失败后,德国伞兵精英“绿魔”变成了一支不能用伞降的空降兵部队,虽然失去了“翅膀”但是这并不妨碍“绿魔”成为纳粹德国空军当中的精锐。

即使是山川叠峦的卡西诺山脉还是后来的诺曼底泥泞的灌木丛林战区,只要德军任何地方需要他,“绿魔”将会立刻出现在哪里,而他们的指挥者就是今天故事的主人公亚历山大·乌利希,也正是在他的率领下创造了40多名伞兵俘虏美军一个营的奇迹。

乌利希在德国莱比锡出生,并且还在军士长的时候就已经是一名“老伞兵”了,并且在二战期间先后参加了许多重大的军事行动,乌利希这个极具实战经验的德军老兵在诺曼底战役期间效力于海特少校的第六伞兵团。

被称为“恶汉”的美国陆军第90步兵师第358团一营就成为了诺曼底战役当中乌利希军士长的目标。

当时诺曼底战役当中,美军与德军双方陷入了乡间丛林之中你死我活的战斗当中,由于缺乏后勤保障和足够的空中支援,于是德国伞兵不得已边打边退,激战数月后,美军仍然未能将这伙德军伞兵第六团彻底消灭。

正是在圣基梅恩村附近,乌利希率领着40多名伞兵迂回包抄到美军一营背后,用两挺MG42机枪将毫无作战经验的美军一营士兵全部俘虏。

日后还在圣基梅恩村附近,第358团一营被俘的地方立下了纪念碑,成为了美军该师的耻辱柱。

虽说是俘虏了美军一个营,但是乌利希军士长在后来的战斗当中被美军俘虏,后来乌利希军士长还被授予了骑士铁十字勋章,并且在1947年,乌利希越狱成功重新回到了德国莱比锡,自己的家乡。

幸运的乌利希在回到家乡后重新完成了他参军前中断的学业,并且在为多家著名企业效力后退休。

退休后的乌利希经常积极的参加一些纪念二战的活动,直至2008年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