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侠七位女性高手排名,黄衫女进不了前五,第一名吊打阿青!

2020-09-29 00:00:20 作者: 金庸武侠七位

欢迎来到武侠世界,纵观金庸先生十五部经典武侠作品,似乎武学修为处在金字塔顶端的都是男性高手,如少林寺的前辈先贤达摩祖师,自创七十二绝技与易筋经神功,堪比肉体成佛的绝世高人;后代武当开山祖师张三丰,一身修为震铄古今,几乎等同于“陆地神仙”。但是今日要来给大家整理一份女性高手的排名,接下来就开始吧。

七、黄衫女子。读过《倚天屠龙记》的朋友应该都会被黄衫女的出场惊艳到,不是因为她有多厉害多神奇,而是因为她乃是杨过的后人,作为一位伟人的传人,金庸先生肯定不会将黄衫女的武功写的太差,因此给了她一些《九阴真经》里的武功,最典型的一战就是对阵周芷若,其实依在下看来黄衫女的武功只能说一流,她打败周芷若乃是深知【九阴白骨爪】的弱点所在!其后一抓静照不中,就显露了真实武功水平了。

六、林朝英。相对于黄衫女,林朝英的武功更加传神,此女子是一位聪明绝顶的才女,她早年的武功就已经超越了王重阳,后来为了幻想与王重阳一起练武,竟然创出了速度超绝的【玉女心经】,这门武功之强,连之后夺得【天下第一】的王重阳都无法破解,只得借助《九阴真经》才将其破解,可见林朝英武功之高!

五、李秋水。她是《天龙八部》中的一位绝世高手,身兼逍遥派多门绝技,每一门几乎都类似于修真世界的武学,纵观李秋水的绝技,厉害的有【小无相功】、【幽冥鬼爪】、【凌波微步】、【北冥神功】这四门,这么多绝技加身,可以想象李秋水的武功当真高的可怕!

四、天山童姥。相对于李秋水,天山童姥的武功比她更高几分,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天山童姥修炼了【天长地久不老长春功】这门神功,而且外功招式有【天山折梅手】、【天山六阳掌】、【生死符】这等绝技,似乎神功很多,但是却空有其名!大家都知道无崖子的武功不输天山童姥,可是无崖子七十多年的功力加上逍遥派多门绝技不过与丁春秋斗个旗鼓相当,而丁春秋的武功连萧峰都不如!由此可见天山童姥、李秋水两人乃是被人高估了。

三、郭襄。郭襄的家传武功极广,其父亲乃是北侠郭靖,身兼《九阴真经》、【降龙十八掌】、【左右互搏术】等多门绝技;其外功乃是东邪黄药师,什么【落英神剑掌】、【弹指神通】、【玉箫剑法】等绝技,数不胜数,由此可见郭襄能够创建峨嵋派绝对不是偶然,她的武功相对于李秋水、天山童姥那般虚无缥缈的绝学更具有实效性!而所悟的《九阳真经》心法也为她加了不少分,最关键的是郭襄很可能是身兼九阴、九阳的高手!

二、阿青。请大家记住一点,金庸先生并没有交代阿青的内力,只交代了她所练的招式!她的剑术有三个特点:快、准、狠。与后世【独孤九剑】十分相似,她的最佳战绩就是单挑两千越国甲士、剑士,但是大家忽略了一点,但是这些人并没有万箭齐发!否则阿青早就死无葬身之地!

一、小龙女!将小龙女排在第一,许多朋友可能都会想不通!其实小龙女的武功非常高,高的可怕!当年她将周伯通的【左右互搏术】与【玉女素心剑法】配合,速度之快比东方不败犹有过之!尹克西等三大高手只得用兵器将周身舞得密不透风才挡得住,小龙女可以瞬间刺出四十几剑,速度之快使剑刃与对手兵器碰撞的“叮叮叮叮”声变成一记声音!如果小龙女当时拿的是倚天剑,他们三人早就死了!后来丘处机几招就被他刺伤,金轮法王法王几下就败下阵!小龙女的武功当之无愧是第一!最关键的一点是在绝情谷底她又修炼了十六年【玉女心经】!#武功#金庸#天山童姥收藏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