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霸王项羽能以一敌百,古代大将真能以一敌百吗?日本做了个实验

2020-10-02 11:20:06 作者: 楚霸王项羽能

根据古代历史的记载,还有看到的武侠电视剧得知那个时候的将士们都无比英勇,每次想象到那种场景,都恨不得自己也能够也驰聘沙场。虽说影视剧有很大渲染夸大的成分,不过在历史记载之中的确也是存在不少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名留青史的英雄好汉。

比如历史记载中的刘裕。仅仅带领不足一百人的兵将们就敢深入虎穴去探查敌方踪迹。万万没想到的是遇到了敌方部队。狭路相逢,开打也是无法避免的存在了,于是刘裕便派遣一人回禀大部队,然后用尽全力拖延敌军,虽说刘裕仅凭一己之力就斩杀敌军无数,但是敌方人数实在是过多,手下都非死即伤,最终的苦苦支撑终于等到了支援大军。

西楚霸王项羽有万夫莫当之勇,是历史上非常有名的武将。曾逃亡之时只身一人杀出一条血路。面对着己方严重失利的局面,仍然能干掉上百将士,西楚霸王的称号,项羽当之无愧。可惜了还是得到一个悲惨的结局,兵败如山倒的项羽,自觉无颜面对江东父老,拼尽全力斩杀数百将士后,于乌江边拔剑自刎而亡。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西楚霸王项羽一直是我最崇拜的历史英雄人物。

下面再来讲一下史料记载的古代将士真的能够做到以一敌百吗?这其中存在的原因其实挺多。首先来说,他们的体力是比普通人要高出许多的,并且武艺高强。还有,在古代时行军作战也是非常注重武器还有装备的,强国之所以能够碾压弱国,在武器和装备上也是占到很大一部分的比例的,若是缺乏锋利的武器和良好的保护装备的话,想要取胜,那自然也是很难的。

就算是直到现在,相信查阅古书时大多数人还是会想,以一敌百真的能有人做到吗?还有我们现在的这个时代,是不是还能有人做到呢?这件事情日本人曾经也是做过试验来验证的。请了奥运击剑的运动员与五十个平时喜欢击剑的人来比试,他们每人都会在胸前放置一个气球,若是气球被击破,就等于是挂了。

比赛最初的时候,这三个运动员距离很近,所以很少会被刺到,而且业余人员的气球都被一一刺破了。就这样来说可以看出的是,专业训练过的人确实是与普通爱好者有差距存在。不过好景不长虽然三人刺破了不少的气球,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专业人员也是开始心有余而力不足了,速度和体力开始明显的下降了。过了没多久,是只剩下一位运动员和在场的六位业余人员了。最终结果是业务选手仅剩两人后险胜。照如此结果来看的话,就算是经过了专业的训练,最多也不过是能一人战二十人而已,若是想要以一敌百的话怕会是个非常有难度的事情。

但是事情不能够这样一概而论,古代的战场情况到底是怎样的,谁也无法亲眼得见,所以不能根据一次实验就去否定别人的实力。相信英勇的将士肯定还有有的,想要以一敌百并不是一定无法达到,不然也不会有霸王举鼎的历史记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