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名同姓的两位韩信,在同一年被同一人所杀,难以解释的历史巧合

2020-10-05 10:26:33 作者: 同名同姓的两

历史的洪流总是滚滚向前,当我们在回味历史时,不难发现在我国长达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会有很多惊人的相似之处,以及很多无法解释的巧合,有些事情甚至超出了人类的理解范畴,难道冥冥之中上天自有注定?还是真的存在因果循环?或许真的应了那句话:天道好轮回。

众所周知,我国人口众多,同名同姓的人比比皆是,今天编者为大家介绍的这两个历史人物,却很特殊,他们不仅处于同一个时代,而且都是战神级别的人物,同样为国家立下赫赫战功,但最后却功高盖主遭到猜忌,下场凄惨,更令人惊讶的是他们都是在同一年被同一人所杀。这两位历史人物都叫韩信,但为了更好的区别,其中一人历史上称为韩王信。

说起韩信,我们都知道他是西汉的开国功臣,我们所熟知的成语”胯下之辱“也是出自于韩信的历史典故。韩信原本家境贫寒,年轻时经常依靠别人糊口勉强度日,后来投奔了项梁,在军中混饭吃,在项梁兵败战死后,又归属了项羽,韩信曾多次给项羽献计岀策,而项羽刚愎自用均没有采纳。

在项羽军中郁郁不得志,韩信又投奔了汉中王刘邦,做了一个管理仓库的小吏,后来韩信被萧何赏识,力荐给刘邦,后被刘邦拜为大将军,从此韩信有了施展抱负的机会,大放异彩。

从破楚军,平定魏豹,北伐代国,背水一战灭赵国,到最后全歼楚军,逼迫走投无路的项羽自刎乌江,几乎没有败绩,可以说刘邦的一半江山都是韩信打下的。

手握军中大权的韩信让刘邦寝食难安,后以谋反的罪名收回韩信的军权,并把他贬为淮阴侯,但事情远远没有结束,喜欢猜忌的刘邦一心想至韩信于死地,于是在公元前196年,刘邦联合吕后与萧何,设计把韩信骗进宫殿,处死了他。一代“兵仙”就这样陨落了。

韩王信,身出名门,是原来韩襄王的庶出孙子,据历史记载,韩王信不仅高大威猛而且有勇有谋。后来刘邦手下谋臣张良设计降服了韩国全部地盘,得到了韩王信,任命他为韩国将军,并许诺他以后韩王的职位,随后跟随刘邦攻打楚军。

公元前202年,韩王信正式被刘邦封为韩王,封地设为颍川,后来为了抵抗匈奴,刘邦命兵强马壮的韩王信迁都马邑。因遭遇匈奴骑兵围困,韩王信多次派往使者求和,而刘邦却怀疑韩王信有背叛谋反之心,韩王信担心被杀,于是被迫跟匈奴结成同盟一起攻打汉朝,在公元前196年,韩王信兵败被杀。

韩信和韩王信,两名同名同姓的战神级人物,都是汉朝的开国功臣,都曾立下赫赫战功,却因为刘邦的猜忌,最终都落得一个凄惨的下场。死于同一人,死于同一年,这些惊人的巧合,难道真的是上天自有注定?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