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吧,纸分币是分为两种的,这样长号纸分币价值飞涨!

2020-10-05 14:29:41 作者: 不知道吧,纸

要说到我国发行的最小面值的纸币,估计很多人都会认识到,那就是我国发行的纸分币了,而在纸分币中是有三个面值的,分别是汽车壹分、飞机贰分和轮船五分,而纸分币是第二套人民币的流通辅币,顺便也是作为了第三套人民币的流通辅币,毕竟这两套人民币发行之时,我国经济不发达,最大面值的纸币仅仅只有十元,而壹分、贰分的纸分币还是有用武之地的。

可是在后来,改革开放之后,经济的迅速发展,需要大面值的人民币,于是纸分币也就慢慢失去了作用,后来纸分币就慢慢不再发行了,到了21世纪初期,就彻底从市面上退市了,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其实纸分币是分为两种的,一种是早期纸分币,另一种是八十年代之后发行的晚期纸分币。

早期纸分币都是按照正规的人民币发行规则发行,采用的是冠字加数字的发行方式,虽然冠字是采用的罗马数字,可是数字是采用的阿拉伯数字,可是到了80年代的时候,为了节约发行成本,于是开始取消了阿拉伯数字,仅仅保留了罗马数字作为冠字,这就是我国人民币历史上唯一一种仅仅只有冠字的人民币。

然而在整个钱币收藏市场上,带有阿拉伯数字的早期纸分币被称为长号纸分币,后来发行的没有阿拉伯数字的纸分币则是被称为无号纸分币,长号纸分币在如今的市面上,以及收藏市场上都是大放光彩,价值飞速提升,一张都已经翻了上万倍了,如果你家还有纸分币,最好区分一下是否是带有阿拉伯数字吧,如果是的话,那就恭喜了,你是幸运的,可得好好珍藏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