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和是明朝的“散财童子”?事实证明,敢惹明朝的都没好下场!

2020-10-06 14:28:58 作者: 郑和是明朝的

元朝末期,元人残暴的统治,庞杂的赋税加之天灾人祸,使得百姓民不聊生。终于,一些百姓忍无可忍,揭竿而起,元人却不以为意。没想到这点星星之火却燎动了整个中原!更多的百姓揭竿而起,无数的难民纷纷加入,都使得义军势力不断膨大。四面楚歌的元朝再也无力抵挡历史的潮流。终于在明太祖朱元璋的指导下,被赶入塞外。至此,元人作乱告一段落,天下趋于稳定。

而在朱元璋的手上,百姓得到休养生息,举国上下一片盛景。虽然在朱元璋死后曾出现了燕王造反称帝的小插曲,但却并没有影响国运,反而使得靖难之役后的的疮痍快速愈合,国家经济得到飞速发展,被称作“永乐盛世。”

为宣扬国力,1405年,朱棣遣郑和下西洋。外交巡游之际,你若听我册封,则赏。因此,每每小国并不需要付出什么,便可在郑和这里得到大批金银。而郑和的这几次航行,虽说是15世纪时一次伟大的壮举,在文化外交等方面有着积极的作用。但是其耗资巨大,却一向遭人诟病。

众所周知,郑和下西洋时,为彰显国力,整套配置十分豪华。其中宝船共计62艘,最大一艘有148米,宽60米,光锚就重达千斤,没有数百人,根本无法起航。此外,船上共27000人,两万人都是军队。

不过,郑和下西洋时,却并不是只散财。若人敬我一尺,则赏,若尔有异心,则灭。而居心叵测的人都葬在了那大洋之中!

在船队途径马六甲海峡时,郑和曾想劝降臭名昭著的国际海盗领袖陈祖义。哪想,陈祖义虽投降,却是诈降。他打心眼里看不起这个太监。他认为,明军虽有两万余人,但他也有海盗一万人,配合诈降则定能取胜!不过他却没想到,他的诈降其实早就被郑和识破。当场便被杀5000人,伤者失踪者不计其数,陈祖义也被其押回明朝斩首示众。

第二场战争更是不自量力的表率。本来,郑和前往锡兰国乃是一场慰问,一波赏赐。没想到当地国王表面臣服明朝,背地里竟调集兵力,准备暗中将明朝使臣全部扣押,私占财宝。郑和临危不乱,在了解清楚锡兰国兵力配置后,他发兵攻取其脆弱环节,直接灭国!

此战打出了大明的威风,更以武力告诫了那些好斗的小国:“循礼安分,不得欺凌弱国。”此后,诸国之间战争明显减少。郑和远洋队维护了当时的国际秩序,使得众小国心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