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最牛的两个带山的市,一个号称煤城,一个是中国玉都

2020-10-11 18:33:06 作者: 辽宁最牛的两

辽宁省境内的众多城市,都是独具特色的存在,今天我们要讲的这两个城市,其名字更是很有自己的特色,都是位于辽宁省,并且是两个都是名字带“山”字的城市,一个号称是“煤城”,另一个则是中国玉都。你是否知晓这两个城市,不知道的话,请随我一起去瞧一瞧,看一看吧。

首先是被我们誉为“煤城”的城市,其名为调兵山,这名字一看到,就有种浩浩荡荡的感觉。凭借其响亮的名字,亦可知晓,当地的煤资源是多么的丰富,根据数据表明,其煤的存量高达4000万吨。不仅仅如此,当地的旅游业也是十分的著名,有着“四大辽金古建筑之一”之称的它,吸引着多少的中外游客,并且深深获得其赞赏的目光。

另一座城市则是著名的中国玉都,鞍山。顾名思义,玉都之称当然不是徒有虚名,其中的岫岩玉的储量可是位居世界之首,在我国那也是享有中国国石的美称。因此此地的玉雕厂以及玉器厂的数量可是不少,苏子和技术上的加工精美,闻名海内外。其中的玉石矿,也是在有着“六大宝石”的美誉。不仅如此,其实鞍山还有个称号就是“钢都”,著名的鞍钢听说过吧,总部就是位于此地。

这两个带“山”字的城市,发展都是不容小觑的,就看看鞍山的工业,在冶铁业上,拥有着悠久的历史,加上经过改革开放的洗礼之后,让这座老工业城市更是重新焕发了青春,在2012年的时候就达到了1240亿,成为了城市经济的支柱。还有就是这个调兵山,踏踏实实的开展着农业的基本建设,工业以及建筑业也是徐徐向上发展,是一个脚踏实地的城市,相信不久的将来,着两个城市将迎来新的高度。

这两个带“山”字的城市,其中所包含旅游胜地,可是极有历史气息的。调兵山的蒸汽机车博物馆,可是国家4A级的旅游景点,并且包含着自身发展的历史气息。而在鞍山,有一个素有“千朵莲花山”美称的千山,是我国著名的5A级景区,充满历史韵味的寺庙以及美丽的自然风景,更是值得前去游览的存在,好好制定一套计划,去游览一番,对自己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