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军打仗为什么所向披靡,看看士兵的待遇就知道了

2020-10-12 16:54:15 作者: 太平军打仗为

洪秀全领导下的太平天国士兵打仗还是非常勇猛的,太平军虽然不是正规军队,一部分还只是穷人组建的军队。结果就是这样的一支军队和清军作战时,几乎每战必胜。清军当时虽然拥有良好的装备,但是和太平军一对打,每次都溃不成军,就连当时的曾国藩都差点自杀。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太平天国的军队如此骁勇善战呢?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就要先说一下太平天国为什么成长的那么快。

答案很简单,那就是洪秀全等领导人抓住了一个清朝政府所不同的观点,也是最重要的点。这个点就是人人平等。同时也是普天下老百姓的信仰。最重要的是跟着洪秀全能吃饱饭。

在腐朽清政府的统治下,外强侵入,中国民不聊生,很多家庭原本靠着种地来养家糊口,但是经过鸦片战争之后,清政府的国库也没有钱,这样赔款就分摊到老百姓的身上,很多老百姓连饭都不吃饱还要交于比平常更高的税收,于是天枰倒向了洪秀全。

原因是因为洪秀全在落榜后无意间看了基督教的一本书,翻看期间得到了一种思想--平等思想。

乾隆时期清军的战斗力怎么样,我们不知道,我就挑选嘉庆帝时期的白莲教起义,光从白莲教都能打到北京这件事来看,这个时候的清军战斗力已经严重下降了,清朝统治者一开始仰仗的八旗军此时此刻已经不堪重用,而且他们无耻的吹嘘自己有马背上的战斗绝活,面对西方的大炮,火枪等精良装备根本不屑一顾。

而天平天国的军队就很好的利用了这一点,在军备上装备了很多火枪大炮,在前期攻城略地的时候极大的增强了太平天国的实力。

还有一点就是太平军差不多都是被清军欺压过的普通老百姓,当他们听说加入洪秀全之后就会有田地耕种,最重要的是能吃饱肚子,所以这种好事谁不想干呢?

但是在太平天国的军队里面还有一个奇葩的规定,当老百姓编入太平军之后是不允许回家的,一旦被军官发现就会遭到严重的惩罚,所以这些将士因为严刑而拼命在战场上厮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