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诸葛亮战死的五丈原在哪里,最后是谁将他的尸骨运走

2020-10-13 16:52:56 作者: 让诸葛亮战死

三国的历史是一个真正英雄辈出的历史,而在这英雄之中有各种各样的形象,但唯独最令人感到最敬佩的还就是蜀国的诸葛亮,可惜这一个人最后依然没有取得成功,最后是战死在五丈原。

在北伐的路上,没有完成刘备对他的遗愿,诸葛亮就这样离开了人世。

很多三国爱好者,看到这一幕的时候,内心多有愁肠,像诸葛亮这么厉害的人,最后死在了五丈原,五丈原这个地方到底是在哪里?

五丈原位于今陕西省宝鸡市岐山县县城南约20公里处,也就是今天五丈原镇所在之地。

想当年诸葛亮第5次北伐的时候,蜀国也已经丧失了力气,而自己已经到了最末的时刻,此时的赵云早已经战死,他手底下能用的人物也就只有姜维和魏延了。

这是诸葛亮人生中最后一次机会,他之所以这样做,完全是因为蜀国虽然是天府之国,但是运粮比较难,他选择驻扎在五丈原就是为了粮食方便,可是这样缓缓阻止在蜀国,这样的效果怎么能够和魏国这样大国相比,最终是活活的拖累了自己。

可能是觉得自己愧对于蜀国,不好意思去见刘禅,也不好意思把自己的坟墓葬在刘备的旁边,诸葛亮在临死的时候就向派别人把自己葬在定军山之中。

据《三国志》记载:

“亮遗命葬汉中定军山,因山为坟,冢足容棺,敛以时服,不须器物”。

办这一件事的人是谁,在历史上是没有记载的,但是据传说是诸葛亮选择了一些人,让他们去抬到哪里,最后是葬在了哪里,所以也没有人知道诸葛亮真正葬在哪里,诸葛亮这样做的话是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的,因为当时还是在战争时候,蜀国和魏国是要战争的,主要是被别人发现了,这还能够保留全尸吗?

更重要的是要是大肆的办理身后的事情,这一点也不符合诸葛亮的习惯,他一直都崇尚着节俭,就像他对刘禅不放心时候所说的那些话一样。

初,亮自表后主曰:“成都有桑八百株,薄田十五顷,子弟衣食,自有馀饶。至於臣在外任,无别调度,随身衣食,悉仰於官,不别治生,以长尺寸。若臣死之日,不使内有馀帛,外有赢财,以负陛下。”及卒,如其所言。

诸葛亮乃世界上最聪明的人,同时也是世界上最令人敬佩的人,在中国的历史上,他对刘备的忠心日月可鉴,虽然这是在封建王朝里面,但是这种对人对事的情感怎么能够不让人敬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