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女儿荣华富贵,霍光夫人居然毒死了皇后,太凶险了

2020-10-14 22:29:07 作者: 为了让女儿荣

因为种种历史原因,汉宣帝早年生活在民间,后来又在掖庭长大,在登上君位之前,他娶了普通人家之女许平君为妻。汉宣帝继位以后,多数大臣都希望大将军霍光的女儿能做皇后,可汉宣帝不愿辜负真爱,许平君终于母仪天下,做了皇后。

女儿错失了做皇后的机会,霍光表现的很平静,倒是他的夫人霍显有点坐不住了。霍显觉得,老公是权倾天下的大将军,皇帝那都说废就废,说立就立,女儿却连个皇后都当不上,她这心里十分窝火。

到了第二年,许皇后怀胎十月要生孩子,就在临产之前,一不小心生病了。好多医生都进宫去侍奉皇后,这里面有一个女医生名叫淳于衍。淳于衍跟霍家走的很近,特别是跟霍显很要好。

淳于衍的老公在掖庭做个小官,他想让老婆走走霍家这条关系,替自己讨一个安职监的职位,这个职位具体是干什么的,咱们也不清楚,反正对于霍家人来说,应该是很容易就能办到的。

老公的前程就是自己的前程嘛,淳于衍就来拜会霍显,希望她能向大将军美言几句,提拔提拔自己的老公。

听说淳于衍在宫里伺候生病的皇后,霍显觉得眼前一亮,心中顿时生了一条毒计。她让身边的人退下,帮你办这件事,完全不在话下,不过我帮了你,你也要帮我一个忙。

淳于衍一愣,怎么着,你们霍家还有我能帮的上的忙?您赶紧说,赴汤蹈火啊!

霍显定了定神,小女霍成君,是大将军的心头肉,他一心想让她富贵,这就全靠你了!

看那淳于衍一头雾水,霍显也就不再扭捏,干脆把话挑明了。

这女人生孩子,本来就是九死一生的危险事,现在皇后要分娩了,要是趁这个机会给她下点毒,那我家成君就能当皇后了。你要是能把这事给我办成了,别说你这点小要求,我们共享荣华富贵都没问题。

哎呀呀,听霍显把害人说的这么轻描淡写,淳于衍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往下接,她沉默了片刻,皇后现在确实要用药,可那药是几位太医一起配的方子,药成之后,还要有人先行试吃,我没机会下手啊!

淳于衍这头面露难色,霍显可不管这些,反正刚才说的这番话已经够杀头的罪了,她也不管那么多,事情我是交代了,至于怎么做,那就要看你的本事了。为了给淳于衍壮胆,霍显又安慰她说,大将军的能力你是知道的,真要是出了事,我肯定能保你,就看你想不想做了。

淳于衍现在确实为难,一则是为了老公的前途,再则是,霍显把这么大逆不道的话都和自己讲了,自己也得罪不起大将军家里的人。她在心里掂量了半天,一咬牙,好吧,我会尽量做到的。

淳于衍回家之后,就把一种叫做附子的剧毒药物研磨成粉,下次进宫的时候带在了身上。那会许皇后刚刚生完孩子,淳于衍找了个机会,把附子粉掺在了太医制作的药丸之中,服侍她吃了下去。

许皇后正是身体最虚的时候,哪受得了这个,吃完药不大功夫就有了反应,她无力的说到,我头痛的厉害,是不是这药里有毒。

淳于衍一不做二不休,她仗着胆子回到,药不会有毒的,皇后好好休息吧。

又过了一会,附子的毒性完全发作,许皇后先是烦闷不安,而后撒手西去了。

正如霍显所说,那时候的女人生孩子,本身就是一件危险的事情,皇后产后去世,大家也没有太过怀疑,淳于衍一时没成为怀疑对象,她出了皇宫以后,马上就来向霍显复命了。

霍显自然是十分高兴,可自己的下手对象毕竟是皇后,她的心里多少有些忐忑,为了不引起外人怀疑,霍显都没敢重重的酬谢淳于衍。

几天过后,有人给汉宣帝上书,皇后产后去世,那些负责照顾工作的医生都有责任,这些人都要被关进监狱,好好的查一下他们的问题。

听说皇帝要追查,霍显害怕了,要查的话,淳于衍肯定会被查到,万一她扛不住,再把自己给供出去,那就麻烦了。防患于未然吧,她就把这件事原原本本的告诉了霍光。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