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手下一“神兵”,头颅被砍掉,身体仍在战斗,吓退无数敌军

2020-10-15 15:14:58 作者: 朱元璋手下一

在基督教的教义《圣经》中有这么一段名言:“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门之后,一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这句话放在地球的动物世界也是一样的成立,例如蚯蚓这样的节肢动物智商非常低下,而且寿命短暂,但是它们的生命力却非常顽强。蚯蚓因为意外被腰斩的情况下,只要没有出现失血过多的情况,两截蚯蚓都能够存活。而高等动物人却没有这种能力,如果失去了头颅或是心脏,人是绝对无法继续存活的。

所有人都知道这个道理,但还是有很多神话传说或是民间故事中出现了“无头战神”,像是我国神话传说中的大神刑天,根据《山海经》中的描述,刑天是炎帝黄帝争霸时期炎帝手下的大将,喜好一手持斧一手持盾。在大战中刑天被黄帝用轩辕剑斩首,但是并没有死去,在躯干上又长出了一张脸继续征战,所以刑天也有战神的称号。在爱尔兰神话中也有无头亡灵骑士的传说。

大多数人认为这些事迹仅仅只是人们添油加醋以讹传讹之后才出现的谣言,只存在于古人的想象中,根本就没有这样的人物存在。的确《山海经》和爱尔兰神话都是夸张之后的产物,可信度很低,但是在我国二十四史之一的《明史》中却还有这样一段有关无头“天神”的记载:“普郎身被十余创,首脱犹直立,执兵作斗状,敌惊为神。”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明史》中的这位无头普朗全名丁普郎,是元末群雄争霸的时候跟随朱元璋起兵的将领之一。丁普郎是湖北黄陂人,因为从小丁普郎就从事农活,身体健壮孔武有力,因此被红巾军头领徐寿辉看中,收到红巾军麾下。1351年徐寿辉在湖北黄冈地区自立为帝,封丁普郎做了将军。可惜9年之后徐寿辉被自己的部下陈友谅背叛身死,陈友谅取代了徐寿辉的位置。

但是红巾军中很多人都不服陈友谅,而且陈友谅的能力也比较平庸,很多将士都离开了陈友谅集团。其中有一部分人投靠了朱元璋,例如明朝开国最大功臣之一的胡美,以及丁普郎、付友德等人。朱元璋在元末打天下的时候还是一个知人善用、求才若渴的人,因为丁普郎的武艺高强,所以朱元璋便安排他做了行枢密院同知。

1363年朱元璋集团和陈友谅集团在江西南昌地界爆发了惊天大战,大将丁普郎也是身先士卒征战沙场,斩杀了很多士兵。丁普郎始终是凡人之躯,还是渐渐没了精力。被砍了十数刀之后丁普郎被斩首,但是这时候却出现了一件惊悚的事情,丁普郎并没有倒下,反而继续挥舞着手上的武器。敌军看到这一幕哪里还有抵抗的勇气,开始四散奔逃。因为丁普郎的特殊贡献,朱元璋称帝之后封丁普郎为柱国,子孙世袭千户。

丁普郎的事迹究竟是真是假呢?大部分人认为丁普郎的事迹也是虚构出来的,也有部分人认为丁普郎是因为死前一直在重复这个动作,死后身体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