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马未都的古董都是怎么来的吗?

2020-10-16 12:50:59 作者: 你知道马未都

今天我们见识见识物管的冰山一角:紫檀画桌、锦地拼面画桌、紫檀七重檐宝塔、紫檀大宝座、百宝嵌罗汉床、黄花梨框彩芯围屏、磁州窑梅瓶、荷花纹瓷器、景泰蓝火龙纹壶等等包括古家具、瓷器、玉器、漆器、金属器、名人字画等等,至于多少件藏宝,我就不得而知了,但是估价超过上百亿元。

经常看马老爷子的访谈节目都知道,他的海量收藏品是滚雪球来的,我捡漏来的有高价购买的古玩市场有民间的,总之马老先生为寻宝。踏遍北京城内外,走遍全国各地,其中的苦与乐只有他自己知道。在年轻时他为收藏就勒紧腰带,当年每月几十元的工资都舍不得花,宁肯不吃炸酱面,不坐公交,不看电影,不喝茶,不抽烟省下的钱也要来买古董。

后来财富积累多了,只要是他看中的有价就行,当然还是捡漏的多,不是他占便宜,而是物归识货者,他也调侃过上过当受过骗,只是淡淡的一笑而过。大家风度,就藏在那一脸坏笑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