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绪元宝江南省造,甚是罕见,值得珍藏!

2020-10-17 16:07:02 作者: 光绪元宝江南

光绪元宝是清代光绪年间特有的一种货币。有着清朝货币特征,由于当时时局不稳定,因此几乎在全国的各个省都有专门的货币铸造厂。因此我们会发现那个时代的货币上都有鲜明的铸字,标明是哪个省的造币厂铸造的。江南省造甲辰每元当制钱十文,是江南省造光绪元宝中种镌有干支纪年的铜币。

光绪年间的经济、历史、文化,无一不在其上有所映射,极具历史研究的价值。随着各地古钱币交易的次数愈加频繁,铜币在市场中所占据的地位越来越高,展现出其深厚的收藏底蕴。江南省造光绪元宝,形制规范,具有非常明显的历史过渡性特征,有着不错的收藏价值。

光绪元宝江南省造:正面中间是“光绪元宝”中心有两个满文,上方铭文为“江南省造”,下方为“每元当制钱十文”,在“江南省造”的两边,右“甲”左“辰”是记年。中间的珠圈由99个小点组成。背面,中间是一条飞龙,上方为英文,中间的珠圈由小点组成。此枚光绪元宝江南省造当制钱十文下方缘英文面值,品相佳,包浆明显。甚是罕见,值得珍藏。

江南省造光绪元宝铜币在中国国内钱币藏家手中有若干枚流传,藏界也难得一见真容,多年来,此类钱币均未见拍卖的信息,可见其珍惜的程度。此枚铜币包浆入骨,色泽呈明显的“传世古”。该币保存极好,图案精美,压力深厚,龙纹雕刻精美,版面设计优雅,做工精致,字迹深刻镌秀,包浆浑厚,色则自然,充满岁月之痕迹与浓浓的历史沉淀感。

古钱币是一个国家历史中组成的主要部分,就其特定的历史时期在钱币史上占有着主要的职位它不仅代表着近代中国的钱币文化反映了我国近代历史、经济、金融的兴衰和沧桑,具有很高的艺术鉴赏价值和文物价值。而且材质珍贵,艺术价值高,由珍贵金属或白银合金铸造,制作细腻,图案考究,文字秀气,内容富厚,银绚烂煌光耀,其貌可人,也員有一定的保值和升值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