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中,最被低估的三国真实人物是谁?一个比一个有实力!

2020-10-22 09:40:41 作者: 三国演义中,

三国演义,这个三国历史,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在国外也有很多人知道。能肯定看到三国演义开始时内心是十分激动的,甚至想成为其中的人物。我们来看看三国时期,那些实力被低估的人物。鲁肃,是一个有眼光、有勇气,深谙权谋人心,又洞察天下大势的人。

鲁肃初见孙权,孙权私下请他在一张床(榻)上吃饭,鲁肃为孙权分析天下大势,史称“榻上策”。有的人“榻上策”上升到了跟“隆中对”一样的高度。他说的缔盟:以和为贵,以和为贵/合纵连横,方能以弱胜强。以及灭亡:此联盟已破,吴蜀休矣。可见鲁肃确实印象中被低估了。

陈登,字元龙,徐州下邳人,三十九岁卒。太史慈先生并列为‘季汉三失’的豪杰人物。建安初奉使赴许,向曹操献灭吕布之策,被授广陵太守。陈登见亲率大军出击,一举击溃孙权军。谈到陈登时,许汜不以为然地说:“陈元龙乃湖海之士,骄狂之气至今犹在。”

廖化字元俭,本名淳,襄阳人也。关云长千里走单骑”,里面有很多虚构之处,实际还有更加震撼的:廖元俭千里走单骑。诈死,时人谓为信然。因携持老母昼夜西行。会先主东征,遇於秭归。历经磨难的廖化遇到先主,不知他会不会喜极而泣。而刘备显然喜出望外,并封廖化为宜都太守,这些说明这个确实被低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