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熙凤的妯娌们为什么那么欣赏和维护平儿?

2020-10-26 07:15:12 作者: 王熙凤的妯娌

作者:韩雪丽

(一)王熙凤的得意和骄傲

在贾府这个大家族里,王熙凤有两个妯娌,一个是国子监祭酒的千金小姐李纨,一个是贾珍续弦的夫人尤氏。这两个人吧,论出身和陪嫁,都不及王家的王熙凤。

若论陪嫁,是王熙凤可以自豪的,她的陪嫁,是妯娌里独一份,和贾琏吵架也有底气,拿陪嫁比一比,哪里不如你们贾家。这是客气的,下一句,我们王家的地缝子扫一扫,够你们贾府过一辈子,有钱就是硬气。

贾琏就马上无话了。

那么李纨呢,她的陪嫁,肯定比不了王熙凤,李家没那么有钱,而尤氏不用提了,她哪怕是三品诰命夫人,在府中内部,因是续弦,哪里能和王熙凤这种原配夫人相比。李纨又没了丈夫,不能管家。

所以王熙凤张扬得意,在妯娌里有些威风八面。其实,那两位是她的嫂子,她原应该客气三分。

(二)王熙凤的妯娌们,为什么那么欣赏维护平儿?

王熙凤的这两位妯娌,其实对于王熙凤这位骄傲的孔雀,有些看不惯,王熙凤说李纨待遇高,不愿意给小姑子们出诗社的活动费用,太小气,李纨马上说她算计天下人,还打平儿,真不配。

尤二姐事件,王熙凤本可以给尤氏面子,不闹到宁府,可是她要出口恶气,故意在宁府羞辱尤氏,反正,她生气了,后果很严重。

王熙凤自然得罪了两位妯娌,不过,这两位,哪怕不喜欢王熙凤行事为人,可是对于王熙凤的得力帮手平儿,却是赞叹有加,极力维护。

她们都知道,王熙凤当家管事,都靠平儿四下周全,平儿是王熙凤的心腹,行事风格周全稳健,是王熙凤的好帮手。

可能每一个主子,都需要平儿这样一个副手,是姨娘,却没姨娘的心,一心只做主子的下属,自然让主子们欢喜。

李纨感叹,身边无一人,当年也有人,可是没了丈夫,人家守不住,她只好打发走了,她多需要一个平儿这样的忠仆,和她一起在府中煎熬。

而尤氏呢,也需要一个帮手,她这个名义上的宁府女主人,其实管事吃力,非常的为难,是没有帮手。她嫁到宁府,应该没有陪嫁丫环什么的,所以她多么羡慕王熙凤。

看着王熙凤每天神采飞扬,四处露脸,可是她们明白,那是王熙凤有个好帮手,王熙凤料理外面,内里的事务,平儿都办得妥当。

【作者简介】韩雪丽,石家庄人,热爱诗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