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八大统帅之才,姜维都排不进前四,邓艾排第六名!榜首竟是他

2020-11-11 09:41:02 作者: 三国八大统帅

人都说三国时期武将多如漫天星辰,每一颗都很闪耀,但是武力高强的同时具备强有力的统帅能力的可不多见,那些人往往胸中含天地乾坤,能够审时度势,带领部队打出最漂亮的仗。这次就说说这排名前十位的统帅之才。

排第八名的是张任,这个人出现时间较早,是当年益州牧刘璋的手下,可以说没有这个人存在,刘璋势力早灭亡了,他不仅成功拖住了蜀军强有力的攻击,甚至还设伏杀了闻名天下的凤雏军师,逼得蜀军只好调集全国兵马才拿下刘璋。

第七名的是吕蒙,吕蒙是东吴的武将,但是极其爱学,手不释卷这个成语就是形容他的,他作战英勇,总是身先士卒,士兵都愿意为他冲锋,他更是凭着托病的计谋麻痹了蜀将关羽,兵不血刃拿下荆州。

第六是邓艾,这个人出现在三国后期,是魏军不可多得的人才,经常在关键时刻出现,对地理位置与阵法有着独到又全面的理解,一手屯田之术多次让气势汹汹的姜维无功而返。

第五位是姜维,蜀国后期国力已经完全比不上魏国,但是姜维仍然可以凭着强大的统帅能力九伐中原,只可惜后主听信小人谗言,多次毁坏了姜维的用兵计划,最后只能撤回大军。

第四位是陆逊,陆逊为人低调,但一旦受到重用,就像海棠花一般一定要将最灿烂的一面示给众人,面对易守难攻的荆州,用计谋调走了关羽的主力一举夺城,后来面对刘备举国的七十万兵力,不慌不忙巧用地理优势,火烧蜀军营帐七百里,后来出兵伐魏以及退守都城,都表现出难以超越的才能。

第三位是张辽,曹操部队里最让人难以估摸的武将,带兵突袭的本领让天下闻风丧胆,更是有着不下于军师的战术谋略,前期多次对蜀兵造成压力,同时也极有胆识,以七千的微弱兵力能够破掉孙权十万大军!

第二位是关羽,关羽的个人能力就不用说了,被尊为武圣,早期跟随刘备时经常以千百人马与强力敌军周旋,后来蜀军夺了荆州时,更是凭着卓越的才能稳稳坐镇,可惜后来被小人算计。

排名第一的是周瑜,谈笑间,樯橹俱灭,说得就是他强大到变态的军事能力,赤壁一战,巧用火攻,烧的曹操八十万虎狼之师抱头鼠窜,他排练的水军可以说是天下无敌,连诸葛亮都自愧不如。而且对天下局势也很明了,东吴扩大少不了他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