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抗战精神代代相传

2020-11-19 06:25:09 作者: 衡阳抗战精神

衡阳是一片红色沃土,近年来,全市着力打造红色精品旅游线路,缅怀民族忠烈,传承红色基因,让抗战精神在雁城代代相传。

在衡阳历史名片上,最荡气回肠的要属1944年那场被誉为“东方莫斯科保卫战”的“衡阳会战”。衡阳自此成为中国唯一命名的抗战纪念城,这也是衡阳人拼搏抗争精神在特殊历史年代的具体体现。“衡阳抗战纪念城”屹立于岳屏公园山顶,现已成为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衡阳抗战纪念城碑高18.16米,碑体用坚硬的花岗石和洁白的汉白玉砌成,高高耸立。衡阳保卫战铸铜群雕像刻画了6位神态各异抗战勇士,将一幅军民团结同仇敌忾抵御外侮,荡气回肠的抗战场面传神再现。

【同期声】

学生 尤笑娜

先辈们舍身救国的高尚情怀,激励着我们前进,让我们后辈学习红色精神,牢记历史,居安思危,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在纪念碑的后方就是“衡阳抗战纪念堂”,堂内陈设以衡阳抗战历程为素材的抗战史料,反映了大敌当前、民族处于危急存亡之秋,中国军队前仆后继,视死如归,英勇杀敌的业绩;也反映广大人民群众配合中国军队作战的抗战热忱。

如今的纪念城,忠勇亭坐于山腰,和平钟巍然屹立,每逢重大纪念日,钟声鸣响。告诫我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同期声】

游客 王岩

我相信今后也能进一步激励我们中华民族,激烈我们当代人,尤其是今后我们的后代子孙,进一步的发愤图强,彻底地实现我们民族的复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