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祖是如来,道祖是道德天尊,那妖祖是谁?来头不小,听着很耳熟

2020-11-23 15:21:10 作者: 佛祖是如来,

《异述记》“元者,本也;始者,初也。”所以元始就是万物的起始。每一个文明都有其独有的神话体系,比如北欧有北方神,希腊有奥林匹斯神,埃及有埃及神话,而中国也有着本土的神话体系。在中国的神话中,万物的始祖起源与盘古大神,他开天辟地,划分了六界。那么又分别是哪六界呢?它们的始祖又是谁?

神界

神界在三十六重天的顶端,古代人们认为天地有三十六重,地上九重,天上二十七,而神界就在最高一层,属于天地管辖。神界的始祖人们都普遍认为是上古天帝帝俊,相传他是盘古的眼珠所化,同时也是最古老太阳的化身。他建立了上古天庭也就是神界,统领者天神治理人间。

在《山海经》中屡次出现过帝俊的记载:“有人三身,帝俊妻娥皇,生此三身之国,姚姓,黍食,使四鸟。”而帝俊的妻子名为羲和与常羲,他们生下了十个儿子,就是后来传说中后羿射日的十个太阳。

仙界

仙界与神界相似,但是不在神界管辖之内,他是道教诞生后的才产生的世界。是以道教为首,众多修炼成仙的仙人住所。而仙界之祖自然就是道教之祖的道德天尊,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老子和太上老君。

老子创立道教,后世仙人都以老子为道祖,他同时也是三清中的老大哥,太清真人。而三清传说是盘古大神的一缕真气,“一气化三清”从而演化成为三位修为高深的仙人。其中道德天尊是老人模样,而元始天尊是中年模样,灵宝天尊则是青年模样,代表了人的三种境界。

魔界

说起魔界之祖,很多人以为是蚩尤,其实早在蚩尤之前就有一位上古魔神,他才是真正的“魔祖”。他正是罗睺,罗睺是与盘古大神同一时间诞生的混沌神魔,盘古充满神性而他则是魔性的代表。他创立了魔教道统,挑起了龙汉大劫,让整个洪荒陷入了战乱中。

而罗睺在印度佛教传说中也是凶难的代表,相传他人首蛇身,长着四只手九个头,被称为“流星之王”,是灾难的化身。而我国的星系中也有一颗“罗睺星”,同样也象征着灾难和凶险。常言道“落后当头照,男人忧愁到。”

冥界

冥界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地狱,是所有生灵死去之后轮回之所,也是六界的轮回交界处。而冥界本来并不存在,洪荒在历经了多次劫难后,生灵和逝者都挤在人界中,世界为之饱和。而后土娘娘感怀于那些死去的亡魂无法安西,于是以自身为媒介,化身后土,创立了冥界,所以后土娘娘就是冥界之祖。

人界

人界就是我们所居住的世界,虽然地位不高,但是却是天地所钟情的世界,人族是人界的主宰。而人族的创立者是女娲娘娘,所以人界之祖也是女娲。人族在巫妖大战后,得到了充分的发展,慢慢替代巫族和妖族成为了人界的主宰。虽然人族自身实力不强,但是却是最有天赋的种族,所以人界也是六界中最关键的一界。

妖界

妖界始祖与人界一样,都是女娲娘娘,女娲既是人祖也是妖祖,她本是人身蛇尾,在经历了补天造人后功德成圣,但是却是出身于妖族。在郭璞注释的《山海经》中记载:“女娲,古神女而帝者,人面蛇身,一日中七十变。”是妖族的起源之祖,手中有一法宝名为万妖幡,只要挥动就可以召集号令天下所有的妖族。

后来在六界中有诞生了一界,名为佛界,这是佛教诞生后的事情了,而佛界的始祖就是如来佛祖。与道祖太上老君齐名,如来佛祖、太上老君和女娲娘娘,合称佛道妖三界之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