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版・每月书单 | 上海文化出版社2020年11月书单

2020-12-29 10:27:39 作者: 上海出版・每

原标题:上海出书・每月书单 | 上海文明出书社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书单

用心领会,用心做书,把心交给读者。

上海文明出书社社长 姜逸青

1、《当前史被情感威胁》

【法】安托尼·罗利【法】法布里斯·达尔梅达 著 朱江月 译

上海文明出书社

定价 49元

当一个史无前例的情况忽然产生的时分,会有莫名的情感把咱们威胁。欢乐的盛典,比方北京奥运会、南非世界杯,抑或凄惨的灾祸,比方二零二零年新冠疫情、亚马孙森林火灾,都在全球激起了共同的情感反响。更不用说那些喜剧电影,不管是在纽约、孟买,仍是在巴黎、北京,都让观众迸发出阵阵笑声,而当詹姆斯·邦德从一场爆炸中虎口脱险时,同一批观众又都屏住了呼吸。

团体情感不是一种新的机制,也不像人们惯性以为的那样是走进实在的阻止,是一种对理性的搅扰。相反,它是前史的一大引擎,是生命之盐,是构成前史严重作业的要害人物。凭仗讲故事的实在才干,安托尼·罗利和法布里斯·达尔梅达运用一种新颖的史学研讨方法,将情感作为调查前史的因子,再现了二十个政治、社会和文学范畴的实在事情。前史,不再是冷冰冰的文字,而是被赋予情感,两位作者对人的认识内部进行了最纤细的调查,像普鲁斯特相同为咱们结构了一个混杂着感觉与情感冲动的世界。

2、《食物,有爱的故事》

【美】吉姆·加菲根著 邵宛澍 译

上海文明出书社

定价 42元

将它评为“十年十书”之一(Eat Their Words: A Ten-Course Reading Menu),以为它“每一页都带有笑点”(leaving you with the sweet thrill of laughing out loud on nearly every page)

——杂志 《吃喝》(Eatdrink)

这本书应该贴个“正告”,开车时请勿收听此有声读物,否则可能会导致交通事故。吃饭时也不要听,否则你可能会窒息。作业时更不要听,否则你的搭档可能会置疑你脑子是不是有问题了。”对的,便是这样一本让你笑到停不下来的书(keep you laughing all the way to the refrigerator)。

——美国闻名自媒体人、荐书人Michelle Shannon

本书以喜剧演员吉姆•加菲根(Jim Gaffigan)到美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地巡演为头绪,以“食物”为论题要害词,以爸爸妈妈和5个孩子的趣事、糗事为故事片段,叙述了作者对不同食物的“爱”和“恨”,尤其是对废物食物的宠爱,体现了作者爱日子、真性情的一面。文字处处抖机伶,包袱不断,让人捧腹大笑,笑到停不下来。

3、《我国丝绸文人画—从宋代到今世的缂丝艺术》

林玲 著

上海文明出书社

定价 580元

一本有关缂丝艺术的书。主要内容包含:东方珍宝——锁在深宫的缂丝画(宋代—清代);中西方交融的20世纪——离别宫殿的缂丝画;再我国化的今世艺术——今世缂丝艺术画。《我国丝绸文人画—从宋代到今世的缂丝艺术》介绍了缂丝在中西方的前史、缂丝艺术中西方交融的进程,以及缂丝在今世我国怎么传承和发扬的问题,并附录缂丝相关术语和常用技法中英文对照、技法手绘图、今世艺术家有关缂丝艺术的访谈、缂丝保藏入门等内容。

《我国丝绸文人画—从宋代到今世的缂丝艺术》既有艺术史的整理,又不乏专业常识说明,很好地平衡了专业学者不熟悉缂丝技艺、缂丝匠人缺少艺术史常识的对立。于缂丝(织绣艺术)从业人员而言,是一本有用的参阅工具书;于缂丝保藏爱好者而言,也是一本八面玲珑的入门首选书。

值得一提的是,精装封面贴布用的便是选用传统缂丝技艺缂织的丝绸,让读者对缂丝艺术有直观的感触。

1、《当前史被情感威胁》

【法】安托尼·罗利【法】法布里斯·达尔梅达 著 朱江月 译

2、《食物,有爱的故事》

【美】吉姆·加菲根著 邵宛澍 译

3、《我国丝绸文人画—从宋代到今世的缂丝艺术》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