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征明和唐伯虎的故事

2020-12-03 01:43:19 作者: 文征明和唐伯

在明朝期间,曾经涌现一批文人,其中有四人最为知名,他们被称作为江南四大才子。其中最受后人关注的大概就是唐伯虎了,他的风流故事早就已经被拍成各种影视剧了,但大家都知道,影视剧中肯定有戏说的成分,有很多人很想要了解真实的唐伯虎,难道也如同戏剧当中那样风流吗?现实生活中的唐伯虎,并没有那么风流,却也可以算是一个放荡公子啦,尤其是和自己的好朋友文征明相比较的话,那更是如此。

文征明和唐伯虎可以算是相交颇深的朋友,但两人个性却截然不同,之后的命运也很是不同,不过,这并不妨碍他们两人成为至交好友。唐伯虎和文征明都出生于知识分子的家庭,两人的家境差不多,但个性却很不一样。唐伯虎在青少年时期,就已经养成豪爽的个性,经常帮助别人。唐伯虎小时候,并没有遇到太多的挫折,他可以算是少年天才,大概就是早早成名,唐伯虎就变得有些自傲,轻易不与人交好。

文征明的年少经历就有所不同了,他年轻时候开始参加科举,多次科考都没有成功,从小就开始接挫折教育,也也因此而养成了稳重的个性。当轻狂的唐伯虎遇到稳重的文征明,他们两人竟然还很有话题可聊,两人很快就成为关系亲密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