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死两个弟弟,亲生父亲服毒自尽,千古一帝的身世之谜

2020-12-07 09:42:41 作者: 打死两个弟弟

秦始皇,中国历史上的传奇人物,但是后世传颂他最多的,却不是他有多大的功绩,而是他的身世之谜,当时秦国有一个太子名为嬴柱,嬴柱妻子华阳夫人此时并没有孕育一儿半女,而秦国王室中有一位夏姬却生了一个儿子,名字叫做秦异人。

秦异人

后来秦异人很小的时候,就被送到了赵国作为质子。要说起秦异人最后是如何坐上了王位的,其中的缘由和一个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这个人就是当时秦国的商人——吕不韦。从商多年的吕不韦,初见秦异人时就知道,此人不可貌相,有天子一般的气运。

秦异人

在此之后吕不韦花了很多心思去接近他,想让秦异人登上秦国的太子之位。可是究竟该从何下手呢?毕竟秦异人现在的地位十分的低微,吕不韦只好凭借自己从商多年的人际关系,联络上了没有所出的华阳夫人。

吕不韦

吕不韦劝说华阳夫人,干脆认秦异人为自己的儿子,毕竟她自己是没有儿女的,今后在王室的地位得不到保障,倒不如把他认下。经过吕布为多次的劝导,和逐渐的分析,华阳夫人听后,觉得吕不韦说的十分有道理。

华阳夫人

其实在华阳夫人的心中,也感觉到了自己以后的日子定时不好度过,所以就答应了这件事情。那么华阳夫人如何能将在赵国做质子这么久的秦异人接回来呢?又没有什么正当的理由,首先华阳夫人派人去打听了秦异人在赵国的动向,顺便探听一下离开秦国多年的秦异人,现在的人品到底如何。

这时候的吕布为就开始了他的暗中计划。他心里清楚,华阳夫人肯定是要派人查探秦异人的底细,就算自己所得再好,也不如她亲自了解到的可信,所以吕不韦抢先一步告诉秦异人,让他常向自己身边的人哭诉,讲述自己过的是有多么的不好,自己有多想念自己的家乡,华阳夫人之前多自己是多么的好。

华阳夫人调查了很久,发现秦异人竟然是个如此优秀的孩子,她内心非常感动,就费尽心思把秦异人从赵国接了回来,认做了自己的儿子。

吕不韦这样做是有原因的,毕竟他是经商出身,商人最在乎的就是利益。那么对自己没有益处的事情,吕不韦是不会做的。如此费尽心机将秦异人送回秦国,自然是有他自己的意图。吕不韦家中有位歌姬名为——赵姬,吕不韦与她常常夜夜笙歌、饮酒作乐,导致歌姬怀有身孕。

吕不韦想把赵姬送到秦异人身边,设计二人一见钟情,由于赵姬长相美艳,秦异人初见就为之折服,当秦异人知道赵姬是吕不韦身边人时,就跟吕不韦讨要。吕不韦也顺水推舟的,将赵姬送到了秦异人身边。

吕不韦深知以秦异人的能力,定能登上王座,所以赵姬肚子里的孩子,会被秦异人当做自己的儿子,封为太子。秦异人也没有忘记吕不韦的恩情,登上王位后,将吕不韦封为了相国。

在秦异人死后,年仅13岁的嬴政当上了秦王。赵姬理所应当的成为了太后。要知道此时的赵姬,一个人身处深宫,难免寂寞,所以想起了自己的旧情人吕不韦。吕不韦在成为相国之后,自然可以在秦宫随意走动,下人见了也不敢多说什么。

但二人来往过于密切,也有很多人在背地里说闲话。都说没有不透风的墙,闲话传进了嬴政的耳朵里,吕不韦是个聪明人,知道自己性命可能不保,于是安排了别人替自己背黑锅,此人名叫嫽毐,吕不韦将他安排到了赵姬身边,有设计将二人挫和到了一起,二人开始过起了夜夜笙歌的生活。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