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鬟上位成功却还得伺候主子的“典范”,颂芝终究只配是一名棋子

2020-12-07 09:43:39 作者: 丫鬟上位成功

在甄嬛传中,华妃为了保全自己家里的荣华富贵,也为了打探皇上的口风,所以推荐了自己身边的颂芝去伺候皇上。皇上明知道她的这个想法,但还是收下了颂芝,两边暗自较劲,颂芝虽然是人,但是却让他们当成礼物一样送走了,十足十的工具一个,她自己也知道,只是她性格懦弱,也不敢说什么,这一辈子也只能是一名棋子了。

其实不止是颂芝,宫里很多的宫人都是工具,是主子兴起时的玩物,也是利益的牺牲品。还记得安小鸟屋里的宝鹊吗?她只出来过一次,那就是给眉庄报信,说熹贵妃受了好大的委屈,让她动了胎气,以至于生完孩子之后血崩而死了。最后熹贵妃知道了是安小鸟的阴谋,所以打了她一巴掌,皇上更是把宝鹊杖毙了。这件事安小鸟派她去做的时候,就知道一定是这样的下场,只是这女孩实在无辜,她只是听从主子的安排,从没有想过其他的,但是却因为办了这样一件差事而丧了命。能看出来安小鸟对于宝鹊杖毙的不忍,但是她没有办法,为了达到让甄嬛难受的目的,她固然害死了沈眉庄,但同时她宫里也死了个人,看似是扯平了,其实宫女在很多人的眼里,根本算不得一条人命,说难听点,和地上的蚂蚁差不了多少,安陵容只是一时的不忍,但是她绝对不会把宫女的死活挂在心上的。

这样相比之下,是不是觉得槿汐她们就幸福很多了呢,这也是永寿宫宫人忠心的原因。不管怎么样,把奴才当人,奴才自然也是会回报的。颂芝被皇上派遣回了华妃的翊坤宫,还伺候她,华妃落难的时候,旁边也只有一个颂芝,绝对的忠诚来源于绝对的恐惧,颂芝对华妃,是恐惧大于忠心的。没有自己的思想,只能一味的听从别人的安排,果然只能是一名棋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