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死后,诸葛亮发现了啥?连忙劝刘备,赐死长子刘封

2020-12-07 09:43:07 作者: 关羽死后,诸

《三国演义》作为四大名著之一,已成为学生必修的教材。相信你们也看到了。毕竟,里面的人物和情节都是值得一看的。谁是最受敬仰的人物?大多数人的答案是诸葛亮。毕竟,他的草船借箭和东风的把戏真的很厉害。

然而,我们需要知道的是,诸葛亮是个厉害的人,但他肯定不是一个善良的人。毕竟,他的所有计划都是杀死敌人。奇怪的是,关羽死后,他为什么敦促刘备杀死他的长子刘峰?诸葛亮发现了什么?刘峰不是刘备的亲生儿子,而是养子,因为刘备41岁时没有孩子,所以巧合的是,他接受刘峰为自己的孩子,没有父母。但没人想到六年后,刘备有了儿子刘禅。

值得一提的是,刘备认为自己的生命中永远不会有自己的儿子,所以他总是把刘峰当作继承人。不用说,刘备在刘禅之后一定改变了对刘峰的态度。毕竟,每个人都想让刘备把自己孩子扶持成为自己的继承人,不是吗?那么,刘峰现在的心态是对的吗?在这个问题上,我相信刘备的心一直在考虑。

直到有一件事发生,关羽在因荆州失事而被杀之前向刘峰求助,但刘峰拒绝了。诸葛亮认为劝刘备杀刘峰是对的。此外,刘备当时刚刚坐上王位,他需要安抚荆州的旧部,觉得刘峰是一个定时炸弹,所以他坚决地把刘峰赐死了。你觉得这个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