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中秋送礼却闹大“乌龙”,背后的故事令人暖心

2020-09-30 17:18:47 作者: 小伙中秋送礼

今年中秋和国庆双节重合,可谓举国举家同庆。因此很多年轻人都放弃了出外旅游的计划,选择带些礼品回家和父母一起过节,尽一份孝心。湖北小伙李明给父母准备的“礼品”是一套全新的家电,可由于没和父母事先商量,却险些闹出“乌龙”,还意外发现了父母隐藏多年的秘密,其背后的真相更是令人泪目。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近日,记者联系到了在北京工作的李明,了解事情始末。李明告诉记者,今年疫情爆发时住在父母家,发现大多数家电都特别老旧,就萌生了给父母“全屋换家电”的想法。但父母一生节俭,总觉得现在的家电“还能用几年”,李明就想出了个“先斩后奏”的办法。

十一前夕,李明以错峰出行为由,提前一周安排父母外出旅游。父母走后,李明带着妻儿奔赴老家,火速在京东上通过“以旧换新”购置了全套家电,打算给父母一个大惊喜。但李明父母回来后,并没给他预想中的反馈,反而不断追问他“那台老电视哪去了”。这才知道,父亲竟然在旧电视的“大脑壳”里藏了存折。李明赶紧联系当时负责回收旧家电的京东师傅,幸好师傅把存折给找回来了,这才避免了一个大麻烦。

为确保万无一失,李明当着师傅的面打开存折,存折完好无损,里面竟然还掉出一张老旧的字条,字条上是父亲的笔迹。原来,这些年父母把自己寄给他们的生活费和省吃俭用的钱全存起来,留给自己的孩子成年用。

跟记者说到这里时,李明的声音哽咽了。他说这件事让自己对“孝”与“爱”有了全新的认知。李明知道父母一直关心自己北漂压力大,但没想到自己的儿子现在才6岁,父亲就已经为他做好了将来的打算。

“爸妈一直在夸我送的家电好,只字不提字条的事。我原本以为我这次给他们换家电已经是尽了我最大的孝心,可和他们对我和儿子的关爱相比,简直不值一提。他们真的太伟大了!”李明表示。

李明将全套家电作为父母的“中秋礼物”,闹出“乌龙”而又暖心的故事在网上传开,网友大呼太暖心,父母对子女的爱才是无条件的。还有网友称,自己曾经常埋怨父母节省,不愿花钱,现在才知道他们的良苦用心。

孝道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传统美德。李明送礼的故事之所以受到广泛网友关注,一方面是因为李明“先斩后奏”送礼,闹出丢失存折的“乌龙”,另一方面还是存折“失而复得”后出现的字条令人大呼感动。父母给我们的爱如此之多,而我们只回报一点点,父母就已感到知足。我们更应该珍惜孝顺他们的每一个瞬间,用一生来感恩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