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批高校调整校门管控措施:市内出行当天返校的无需审批

2020-09-23 14:40:00 作者: 又一批高校调

近日,山东、山西、广东、安徽等省份又有一批高校允许学生正常进出校门、无需提前审批,限定条件则是当日内往返。

9月23日,@山东科技大学 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管理工作的通知》介绍,学校决定调整优化校园管理措施。9月23日24时起,学生外出且在青岛市内活动、当日可以返回的,不再履行请假审批手续。入校时严格落实检查健康码、测温、人脸识别等程序。学生到青岛市以外区域或在青岛市内活动当日不能返回学校的,要严格履行请假审批手续。

中北大学稍早前的9月22日,中北大学也发布《关于调整在校学生进出校门管理措施的通知》称,学生在不影响正常课业和不离开太原市的情况下,可在每日7:00-22:00时段,凭学生证等有效证、进出校门,并于当日返回学校,不得在外留宿。

学生因实习、求职、探亲、就医等原因确需离开太原市的,或当日不能返回学校的,需提前向所在学院申请,经学院批准后方可外出,凭学生证等有效证件进出校门,并按批准时间返回。未经批准擅自离开太原市或夜不归宿的,学校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通知还提到,外出学生返校时,应在校门口主动出示健康码,健康码为绿色方可进入校门;健康码为黄色或红色的则不得入校,立即向所在学院报告。

同在9月22日,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发布通知指出,学生凭校园卡、粤康码绿码,经测温无异常的可正常进入校园,外出时做好自我防护。学生离开校园在珠海市范围内的,需在“我的吉珠”APP-“请假出入”模块进行登记行程报备,系统自动审批。

国庆假期,学生离校需在“我的吉珠”APP-“去向登记”模块进行登记行程报备,无需向辅导员请假。

这份通知同时提醒,全校学生应继续遵守教育部、教育厅“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安徽滁州学院9月22日也介绍,学生课余时间外出,在滁州市域内活动且当日返校的,无需请假。学生课余时间外出,在滁州市域内活动且两日内返校的,需通过“掌上蔚园”APP办理请假手续(掌上蔚园-网上办事-学生事务-学生请销假申请),由辅导员班主任审批。学生因事需离开滁州市,或在滁州市域内活动超过两天以上才能返校的,需履行书面请假手续,由所在学院负责人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