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金泉财税“贵州之旅”团建活动小记

2020-09-23 21:56:34 作者: 佛山金泉财税

旅游,是人们多么钟爱的字眼。

它能够使你中断每一天周而复始的烦人琐事,对平凡俗气的生活,是一种暂时的解脱。

金泉财税公司为了让员工们在每日繁忙的工作之余能有一个身心放松的过程体验。

特意组织这次的“贵州之旅”团建活动,让员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能够放松心情,充分享受美丽的自然风光。

金泉财税

9月15日,早上八点,金泉财税全体员工在卓远国际楼下准时完成集合。

接着,一辆旅游巴士载着满车的欢声笑语驶向佛山西站。

历经近5个小时高铁,到达贵州都匀。

都匀

还没来得及欣赏都匀的景色,当地的导游已将我们接往荔波。

这是我们在贵州的第一餐饭——特色农家菜。

农家菜

养足精神,第二天一早,金泉财税团队正式开始此次行程的第一个目标景点——小七孔。

佛山金泉财税团队到小七孔

荔波小七孔

这里被誉为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

无须人为打造,得大自然鬼斧神工,天造地设。

卧龙潭、翠谷瀑布、涵碧潭拉雅瀑布、小七孔古桥、铜鼓桥等是这里的有名打卡点,风景如画。

伙伴们一路从上游卧龙潭开始游观。

两岸高山耸峙,峡中挤出丈余宽的小河,绿树环绕水更绿,遇弓月形石堤。

水如白丝,万条垂落入卧龙潭,白浪翻滚,跃起丈余高,拍打堤石,发出巨响回荡山间。可谓“此景只应天上有”。

金泉团队

顺河而下,峡谷水流湍急,小七孔景区的瀑多却不似布,出名的翠谷瀑布似垂帘。

此时瀑布是河水青春勃发期,管你前面万丈深渊,也要纵身一跃,哪怕摔得遍体伤痕,还得一往直前。

是的,不磨砺不青春!

金泉财税

小七孔也有一个别称——“小九寨”。

洞、林、湖、瀑、石、水等多种景观都集中在这里,玲珑秀丽,令人耳目常新,有“超级盆景”的美誉。

再往下,遥见一平桥,有孔,想必是小七孔桥了。

可惜近来雨水过多,没办法看到小七孔最好看的一面,也好,留点遗憾才会有念想。

小七孔

小七孔景区东大门处,见到一飞桥两头各立一大铜鼓,据说是瑶族人镇寨之宝、神赐之物。

游至铜鼓桥,胜景尽数完,只剩桥下樟江河水时隐时现,带领着金泉团队走出人间仙境,回归日常烟火。

铜鼓桥

西江千户苗寨

千户苗寨是世界上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苗族建筑、服饰、银饰、语言、饮食、传统习俗不但典型,而且保存较好。

苗寨

千户苗寨地处连绵的山涧之中,与山为伍。

团队一行一早便乘着观光车去往山顶,只为一睹苗寨全景,揭开那层神秘面纱。

细密的秋雨下,千户苗寨别有一番韵味。

西江千户苗寨是一个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完整的地方,由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它是领略和认识中国苗族漫长历史与发展之地。

 1/2    1 2 下一页 尾页